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逸臣挑戰「神將」操到回家秒睡 曹佑寧腰痠「撐不住」自評不及格

曹佑寧(左)、范逸臣體驗藝陣文化,師學藝學習「神將」。(民視提供)

曹佑寧(左)、范逸臣體驗藝陣文化,師學藝學習「神將」。(民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范逸臣、曹佑寧至民視《鬥陣大廟埕》體驗藝陣文化,挑戰「神將」,雙帥到蘆洲忠樂軒拜師學藝,恰好遇宮廟大會師,忠樂軒也要「出軍」要參加繞境,會長李尚慶對兩人展開一系列訓練。

范逸臣、曹佑寧被邀請參與繞境,會長李尚慶提到,忠樂軒主神是延平郡王鄭成功,還介紹蘆洲神將大約有200多尊,每尊神將都是手工縫製更立體、更顯威嚴,然而神將最重要的就是手部擺動,要用腰部力量與下半身力量,實際秤重一尊神將高達40公斤,李尚慶請了陣頭的大師兄示範一段,親眼實見神將威武又震撼,看得范逸臣與曹佑寧緊張又期待。

曹佑寧(右)、范逸臣體驗藝陣文化,師學藝學習「神將」。(民視提供)

曹佑寧體驗藝陣文化,師學藝學習「神將」。(民視提供)

曹佑寧忐忑地問:「一般人大概要學多久才能出陣?」當聽到最快7個小時、最慢3年,范逸臣、曹佑寧要在短短3天就學好出陣,兩人都有信心沒把握,馬上就挑戰「農夫載重訓練」,背負6、10、20公斤的重物不屈膝腳掌著踩採步伐,再接著「平衡訓練」後,會長安排載重再加上平衡訓練,沒過關的要伏地挺身,這讓自認平衡感不好的曹佑寧果真出錯,馬上接受懲罰。

范逸臣體驗藝陣文化,師學藝學習「神將」。(民視提供)

范逸臣體驗藝陣文化,師學藝學習「神將」。(民視提供)

曹佑寧(右)、范逸臣體驗藝陣文化。(民視提供)

累得七葷八素後,會長加碼拿等同神將的竹架子訓練,兩人扛起竹架子認真練習,范逸臣說:「很多時候看我們兩眼發直看著前方,但其實我用身體感受與架子之間的平衡點。」曹佑寧說第一次練習一直在找感覺,用手一直撐神將竹架子發現不對,腰痠、手痠到快撐不住,用核心力量才慢慢上手,他自我要求高,覺得自己不及格,范逸臣則表示,經魔鬼訓練後,回家可以秒睡,笑說:「失眠症狀突然就好了。」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