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球小將》作者高橋陽一宣布引退 漫畫將於4月結束連載

西班牙名將恩尼斯達(左)亦是《足球小將》粉絲,圖右為《足球小將》作者高橋陽一。(星島日報提供)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日本熱血足球漫畫《足球小將》(Captain Tsubasa /キャプテン翼)作者高橋陽一,昨(4)日宣布引退,並直接宣布漫畫將於今年4月結束連載。

日本漫畫家高橋陽一。(星島日報提供)

63歲漫畫家高橋陽一所作的《足球小將》從1981年連載至1998年,之後又於28年後重新連載到現在。新一期的《週刊少年Jump》中,高橋陽一宣布:「今年4月我將為目前兩部連載中的《足球小將》作品畫下句點,但仍會持續監督相關衍生作品。

《足球小將》漫畫作者高橋陽一宣布引退。(星島日報提供)

高橋陽一指出,因為年紀的關係,雖然現在身體狀況仍然相當健康,不過作畫的速度卻變慢,且因長期工作視力、注意力都下降,為了維持最棒的水準,他認為2024是最好的引退時機,4月初發行的《隊長小翼雜誌第20卷》將是最終話。

《足球小將》主要講述主角大空翼(前排中)故事。(星島日報提供)

《足球小將》故事主要敘述主角大空翼從國小6年級道進入職業足壇所發生的經歷,其他重要腳色還包括日向小次郎、若林源三、岬太郎,深受足球迷與漫畫迷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