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敬驊飛魚季敲斷「蘭嶼族人傳家寶」!登門道歉結局曝

曾敬驊參加飛魚祭搗小米不慎弄斷族人傳家木杵。(公視提供)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曾敬驊、朱軒洋主持公視《二呆流浪記之完全大人手冊》,最新一集中,兩人告別了故鄉,前進蘭嶼開始打工換宿的生活、體驗飛魚祭典,不料竟意外敲斷族人的傳家之寶!

曾敬驊與朱軒洋在蘭嶼餐廳打工,面對絡繹不絕的用餐人潮,還要提供桌邊服務詳盡介紹每一道菜色,兩人不約而同表示壓力很大,朱軒洋最後死守廚房後場,笑稱:「還是這裡比較舒服,外面太緊繃了!」

除了獲得餐飲業的工作技能以外還有另個驚喜收穫,巧遇14歲就獲得最年輕的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鍾家駿,原來他是餐廳老闆的姪子,眾人相見時朱軒洋還驚喜大喊:「原來就是你!」,鍾家駿也對能與兩人見面相當興奮,宛如一場小型粉絲見面會。

曾敬驊(左)與朱軒洋參加飛魚祭搗小米舞。(公視提供)

兩人也首度參加當地的飛魚祭典,跟著國小孩童一起進行活動、體驗手作芋頭糕,祭典最後大家圍圈圈搗小米,依序舉起手上的杵搗向裝滿小米的臼裡,不料曾敬驊用力過度竟意外把杵給敲斷了,他表示:「當下我不知道那是跟族人借的,以為是學校的,有一點小擔心,可是沒想到是跟居民借的,心想『死定了,事情嚴重了!』。」

因為木杵在當地家庭中就像傳家之寶,有著極為重要紀念價值,一個家可能只有唯一一支,因此就連幫忙借物的餐廳老闆也相當緊張,直呼當下真的有想乾脆逃離蘭嶼的打算。

好在最後曾敬驊跟著拍攝團隊一起親自登門道歉,物主也大方原諒,曾敬驊事後回想表示:「他人真的很好,也是他第一個反應說沒關係的人,當下的那個感覺、那個氛圍我就覺得他應該是可以接受的。」幸好後續木杵也有辦法修理,讓大夥都鬆了一大口氣。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