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汶芳玩滑板摔斷手!認了根本「不想唱」諮商內幕曝光

吳汶芳將以木吉他自彈自唱的方式演繹新歌。(理響音樂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吳汶芳新單曲〈有個遠方〉由「雙金音樂人」李欣芸擔任製作人,亦師亦友的李欣芸,讓一度有「不想唱」念頭的她,在創作的世界裡萌生被理解的感動。歌曲靈感來自吳汶芳近五年愛上的「衝浪」,她說:「我因為衝浪認識了很多奇怪的人,做著不被理解的事,讓我也有找到歸屬感的感覺,這首歌獻給這些別人眼中的『異類』!」

吳汶芳最新單曲〈有個遠方〉由「雙金音樂人」李欣芸擔任製作人。(理響音樂提供)

緊接著,她將於1/27於女巫店舉辦「有個遠方somewhere」演唱會,笑說是小指骨折後的「復健驗收場」,透露去年因為滑板摔斷小拇指,讓她有好一段時間無法好好彈吉他,這次將以木吉他自彈自唱的方式帶來演出。

提到與李欣芸合作的契機,吳汶芳說:「她是個給我很多鼓勵的老師,也很願意花時間了解我的生活以及創作的狀態,也曾告訴我技術不是最難的,重要的是想法,在她面前都有種被理解的感覺。」

李欣芸更擔任「心理諮商」的角色,吳汶芳曾向李欣芸坦露自己其實「不想唱歌」的心情:「當時老師問我為什麼要唱歌,當下我不加思索的說其實我根本就不想再唱,有點像是背著身邊人的期待唱著,看到歌迷的回饋雖然會很有成就感;但更多時候是覺得自己還不夠好,好幾次有想放棄的念頭。」

然而因為這首歌與李欣芸相遇,透過作品收到的回饋,她像是找到了人生中的心靈導師:「沒有遇到老師的話,大部分的時間會覺得自己很爛;但老師用鼓勵的方式讓我自由發揮,讓我知道其實我是有才華的,慢慢重建了我的自信。」

吳汶芳透客新歌靈感來自於她近五年愛上的「衝浪」運動。(理響音樂提供)

這首歌靈感來自於她近五年愛上的「衝浪」運動,吳汶芳說:「對一般沒有在接觸衝浪的人來說,好像這是個有點瘋狂、讓人無法理解的運動。」她因為衝浪認識了很多不同領域的人,有醫生、工程師等,「他們在社會上都有著令人羨慕的工作及收入,卻願意為了追一道浪特別到海邊,好像什麼都可以拋棄,在我眼中的他們很純真也很令人佩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