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媒票選日星》工藤靜香太真誠記者讚翻!AKIRA變台客「林志玲沒嫁錯人」

今年最具好感度日星票選,究竟誰才是記者中的心頭好。(資料照)

〔記者廖俐惠/整理報導〕回顧2023年,疫情正式解封,大批日韓明星壓境,讓粉絲荷包大縮水,究竟誰是今年最好棒棒的明星呢?本報舉辦第一屆「金賀獎」活動,邀集知名主持人吳建恆,以及目前台灣日韓線相關的第一線媒體文字記者、攝影記者、活動公關、口譯、幕後人員等31人,一同進行評選。

評選考量包括態度、演出表現等等,日韓星各選出3位,第一名給3分、第二名2分、第三名給1分。

AKIRA被選為2023年好感度第三名的日星。(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第三名:AKIRA(15票)

放浪兄弟的成員AKIRA在2019年因與「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結婚,成為台灣人最熟悉的日本明星之一,更成為「台灣女婿」,廣告、代言接不完。他被選為2023年日星中的第三名,不少記者指出,AKIRA已經越來越融入台灣生態,包括台灣媒體訪問節奏。

記者S桑(資歷25年)選擇他為第一名:「越來越能融入台灣媒體。」記者溜溜也指出:「越來越融入台灣,會起身示範如何推嬰兒車同時運動,主動與媒體合照發限動,最近一次聯訪完還聊天爆料放浪兄弟台灣演唱會除了音響出狀況,燈光也有問題。」記者永和小仙女(資歷10年)則表示:「幾乎已經台客化,有問必答而且態度極佳,幾乎每次訪問結束都會讚嘆志玲姐姐沒有嫁錯人。」

主持人吳建恆特別提到AKIRA:「你跟他合照,拍完照可能要檢查,他說『你手機可以給我一下』,他說要自拍,他的福利做到超夠。」

工藤靜香來台,親和力十足圈粉無數。(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第二名:工藤靜香、上野樹里(17票)

2023年日本最大咖之一,莫過於「木村嫂」工藤靜香,她雖然曾多次被日本民眾票選為「最討厭的女明星」,不過來台時真誠、親切態度打動許多記者,讓每位採訪完工藤靜香的記者都被圈粉。吳建恆將2023年的第一名頒給工藤靜香,「真的好到不行,好到跪下了,好到講不完,好到讓你很驚訝,一般來講,我跟她見面的時候我很緊張,可是工藤靜香知道是不是想跟她合照但不敢講,她會主動說『我們可以一起拍張照片嗎?』」

記者PLBB(資歷7年半)表示:「真性情哭好慘。」記者秘密(資歷9年):「大咖中的大咖,但超親民。」記者丹(資歷7年):「超出想像的親切。」記者溜溜:「聯訪時提到家中狗狗深情流露,落下眼淚,訪完一一與記者握手致謝,離去前不忘向工作人員90度鞠躬。」記者佩琪(資歷5年):「貴為天后依舊訪問態度真誠。」記者JC(資歷9年):「天王嫂風範,來台受訪幽默應對,高EQ。」

上野樹里在記者會上潸然淚下,感動眾人。(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上野樹里以《交響情人夢》中的「野田妹」爆紅,她去年12月為了宣傳電影《鄰人X:謎樣的女子》來台,在記者會上展現出的真性情,令人動容。在記者會後的聯訪,也展露出開朗的笑容,毫無架子與記者相談甚歡。

記者丹(資歷7年):「突然哭很難忘。」記者憨(資歷9年)大讚上野樹里的真誠發言,使得好感度提升。記者睫毛:「來台灣逛夜市開直播,看得出來非常享受在台灣旅遊,不是做效果應付;訪問時非常掏心掏肺,很可惜文筆功力不足,未能完全表現她的認真。」

另外,幕後人員Chia也透露,「媒體、粉絲要求通通有求必應。」同為幕後人員的A桑爆料:「兩人(上野與熊澤尚人導演)與他們身邊的工作人員都非常親切,毫無排場。觀光行程都是走真心想融入台灣在地生活的路線,白天經過慈聖宮的廟前廣場,看到一大排路邊攤及滿滿的用餐人潮,本來還想要一同坐下來用餐,感受最到底的台灣味(可惜最後因時間關係無法成行),但完全感受出兩人對台灣的愛。」

千賀健永來台不忘向台灣媒體推薦Kis-My-Ft2,把所有成員的特色都講一遍,相當用心。(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第一名:千賀健永(19票)

日本男團「Kis-My-Ft2」的成員千賀健永來台舉辦FiNGAiSM個展,在11月30日親自為媒體進行導覽。不過事實上在此前,他就已經來台2次,接受台灣平面、電視及雜誌等各種採訪,不但相當親切、客氣,幾乎有問必答,與「傑尼斯藝人」(現已改名)給人規矩很多的形象差很多,最後擊敗工藤靜香,被選為2023年心目中表現最優秀的日星。

吳建恆選擇千賀健永是2023年好感度第二名的日星,「非常非常之好,他非常有耐心,不會有大牌的架子,很願意等,等你到了才解說。」記者睫毛指出:「為了展覽密集來台,而且第一次來台灣就立刻前往場勘,相當認真:訪問時相當配合,給哏有趣,有記者遲到,但笑著說沒關係,還等記者把東西放好;展覽開幕前天很用心帶大家導覽,結束後現身跟大家聊天,感受到非常認真對待活動跟幫STARTO娛樂宣傳的心意。」記者S桑直言:「超越以往對舊J家的想像。」

記者W則表示:「沒想過starto藝人如此親切,主動和記者聊天。」記者你算什麼東東:「同樣是傑尼斯藝人,這次為了展覽特別來台宣傳多次,本人比照片好看太多了,然後在進行媒體導覽之後,還與記者閒聊,親和力十足。另外,成員北山宏光退團,他也不避諱提及,對記者來說相當優秀。」

值得一提的是,同樣為傑尼斯系出身的藝人,山下智久以及Travis Japan都榜上有名,其中Travis Japan也多達8票,普遍認為不但安排訪問與記者面對面接觸,且態度良好又敬業,給人良好印象。

w-inds.千葉涼平(左)、橘慶太每次來台受訪有問必答,還詢問記者最新台灣流行語,採訪相當愉快。(G-MUSIC、SYL TW提供)

至於第四名的遺珠之憾,則是去年11月10日受訪、11日演出的w-inds.,獲得11票。記者秘密、憨選擇他們為第一名,理由分別為「有問必答,很願意接梗,來台灣必學流行語」、「親切幽默」。記者永和小仙女:「配合度極高且非常隨和,每次都記得要學中文流行語而且真的會在演唱會運用,歡迎常來。」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