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才技術躍上國際影壇競爭!合製史詩鉅片《阿爾及爾的末代王后》留名

史詩鉅片《阿爾及爾的末代王后》由台灣、法國與阿爾及利亞合製。(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由台灣、法國與阿爾及利亞合製的史詩鉅片《阿爾及爾的末代王后》,先後斬獲了紅海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威尼斯影展女性青年導演特別關注獎,並於平遙影展展映,先前在歐洲各國上映也叫好又叫座,尤其法國更是院線放映長達4個月之久,觀影人數衝破8萬人次,亮眼成績被視為「現象級史詩電影」。

電影以16世紀的大航海時代為故事背景,講述西班牙帝國以獨裁帝制長期控制北非海岸眾多領土,成為海上霸權。在阿拉伯共和國的一個民主王國阿爾及爾,國王薩林決定與海盜紅鬍子結盟,解放一直以來受到西班牙獨裁壓迫的城市,勝利後國王卻慘遭海盜暗殺,紅鬍子成為阿爾及爾新的統治者,開啟一場新的腥風血雨。而薩林的妻子-札菲拉王后為了保衛城邦奮起抵抗海盜,寫下傳奇又精彩的一生。

史詩鉅片《阿爾及爾的末代王后》擁有很大一部分的「台灣血統」。(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提供)

該片擁有很大一部分的「台灣血統」,一歸功台灣方製片黃江豐與王思靜,當初看中劇本的潛力而居中牽線,透過文策院的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成功媒合台灣特效、音效團隊,攜手法國、阿爾及利亞的電影主創團隊一同展開此次夢幻聯動。

片中的硝煙彈雨、喋血戰爭場面,因為預算的侷限之下,需要倚靠台灣後製團隊以大量特效技術來補足,讓電影畫面更顯氣勢磅礴,觀眾更能透過大銀幕感受戰爭帶來的腥風血雨,也不禁讓人驚嘆電影特效的鬼斧神工,可見得台灣電影人才與技術,有足夠的軟實力躍上國際影壇競爭。

《阿爾及爾的末代王后》戰爭場面倚靠台灣後製團隊以大量特效技術補足。(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提供)

阿爾及利亞籍夫妻檔導演丹米陽與阿蒂拉賓狄梅拉德首次執導劇情長片就端出如此亮麗的成績單,被視為近年最具潛力新導演,阿蒂拉更身兼編劇與女主角,以精湛演技擔綱王后一角,在幕前與幕後皆表現亮眼,是本片非常重要的靈魂人物。《阿爾及爾的末代王后》本週五(5日)在台上映。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