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86歲周遊砸百萬行善「小孩都吃醋」 羞曝「永保27歲撇步」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86歲資深藝人「阿姑」周遊今(30日)在小11歲導演老公李朝永陪同下,出席「獅子會、北市府、周遊在花博舉辦大型社服園遊會」,現場舉辦寒冬送暖、愛心捐血、糖尿病防治及愛心園遊會等活動,希望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周遊熱衷於公益,行程滿檔,有時一天得趕6、7場活動,李朝永笑說:「因為事情太多,阿姑都忘記年齡了,體力不斷進步。」周遊聽到也回說:「問我幾歲,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每年都27歲。」

獅子會與北市府舉辦大型社服園遊會;周遊、李朝永出席。(記者陳奕全攝)

獅子會與北市府舉辦大型社服園遊會;獅子會團長曹雅蘭(左起)、獅子會總監夫人、獅子會總監楊崇銘、周遊、李朝永、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記者陳奕全攝)

李朝永分享,周遊的號召力十足,光是「刷臉」募來的款項及物資,金額就近3億元,「除了我們個人的荷包以外,還有阿姑的魅力,大家會主動捐錢、捐物資,阿姑的力量帶動很多人潮。」周遊也說:「我的貢獻是人家看不到的。」

曹蕥蘭(左起)、楊崇銘、周遊捐贈車輛做公益。(李朝永提供)

談到鼓勵捐款的技巧,李朝永笑說,憑周遊的三寸不爛之舌,就算是鐵公雞,看到別人捐,自己也會不好意思不捐,夫妻倆為了公益全台跑透透,「藝人生活在掌聲中,如果一退休又不敢出去,容易得憂鬱症、自閉症,參加獅子會以後,認識更多行業上的朋友,大家一起聚餐吃飯,無形中生活變得很豐富。」

獅子會與北市府舉辦大型社服園遊會;周遊、李朝永出席。(記者陳奕全攝)

對於做公益,周遊樂在其中,開玩笑說:「如果沒參加,我真的會得憂鬱症。」她分享,平均每年拿出200萬元的私房錢做公益,李朝永打趣說:「小孩都吃醋,捐那麼多,把他們的錢捐掉了。」被問及家中是誰掌管財政大權,他說:「我管,她簽字蓋章。」

獅子會與北市府舉辦大型社服園遊會;周遊、李朝永出席。(記者陳奕全攝)

明天就是跨年夜,周遊、李朝永透露,屆時會待在家陪家人,加上自家樓上就可以直接看到台北101煙火,就不會外出人擠人,然而過年也會全家團聚,周遊說:「今年還想去戶外,還在計畫。」

周遊(左二)出席「獅子會、北市府、周遊在花博舉辦大型社服園遊會」,開心與財務長王惠民(左起)、總監楊崇銘、協調長曹雅蘭合影。(李朝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