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美秀范少勳扛轎踩鞭炮 為陣頭文化發聲:不要有刻板印象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民視今晚播出《鬥陣大廟埕》,林美秀與范少勳挑戰扛轎,兩人在訓練平衡、穩定度、耐熱度、腳步踩點,在訓練扛轎踩過鞭炮,因為林美秀怕鞭炮,由范少勳代表走過炮陣,讓他直呼好險有「爆米花」訓練,震耳欲聾的鞭炮聲讓他超震撼。

林美秀(左)、范少勳挑戰扛轎。(記者林欣穎攝)

職人小高看到范少勳左肩紅腫一片,讓他讚賞說:「太好了」,正當兩人傻眼時,職人解釋說沒有瘀血只有紅一片,代表范少勳身體很穩沒有晃,姿勢很標準會有這樣的紅腫,認真的兩人聽到都為之振奮更有信心挑戰扛轎的任務。

面臨隔天要就要實際正式參與繞境的扛轎,林美秀、范少勳在辛苦訓練後兩人忐忑不安,深怕拖累陣頭團隊,而且要過了最重要的一關「擲筊」請示帝君兩人能不能為帝君服務扛轎,兩人誠懇又認真敬業的精神感動神明,一次三個「聖杯」得到神明允許,讓全場歡聲雷動,在感動的氣氛下,林美秀與范少勳感動到哽咽,林美秀紅著眼眶說:「我們辛苦訓練只有這2天,但陣頭的大家已經練就一身好功夫,一直堅守在崗位上為這藝陣文化堅持著,感謝他們一直為台灣的無形資產傳承著。」

兩人更提到在訓練後,磨掉自己身上的銳氣融入了團體,這是他們倆人學到最多的地方,而且兩人更為陣頭的人發聲,外界一直有不好的印象覺得他們愛打架是壞小孩,林美秀保證他們真的不是這樣,每個人憨厚老實又可愛,希望外界改變一下刻板印象。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