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道43年終於甩開「凍齡娃娃臉」包袱!蔡燦得爽成假面甜心

蔡燦得(左)在《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扮演總編輯,和方志友有不少對手戲。(故事工廠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蔡燦得5歲就拍廣告出道,接著又拍了不少電視、電影,至今出道已經43年,回憶演藝人生,她說:「我一有記憶就是過著這樣的人生,就是在演藝圈長大的。」

有著一張娃娃臉,形象正面卻讓蔡燦得在表演之路很受限,曾經她也想轉行,拍完電影《惡女列傳》跟著一個從美國回來的造型師學習,但發現「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我完全沒有天分,連珠針都別不好,跪在那邊弄很久,我不是那行的料。」如今靠舞台劇找到新的一片天。

蔡燦得的凍齡是許多人羨慕之處,卻因如此,找她的角色都是以善良正向的角色為主。今年是蔡燦得舞台劇的豐收年,上半年演了《四姊妹》和《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四姊妹》中的蔡燦得是個表面和善,骨子裡很風騷,對性有需求的小妹,她很謝謝導演王琄,「既定印象大家不會找我演這樣的角色,所以我很感謝導演王琄姊願意信任我,也透過不斷的排練,呈現出最後的版本。」《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中蔡燦得演一個嘴巴毒辣,會抽菸、躁鬱的總編輯,「這角色很多個性都是排練到一半才發展出來的。」 

蔡燦得(左起)與屈中恆、劉亮佐、賴雅妍進行《妳和我和他的真相》巡演。(果陀劇場提供)

下半年,蔡燦得先到上海與王柏森演了《平如美棠》,挑戰從18歲演到80歲,最近則與賴雅妍、屈中恆、劉亮佐展開《妳和我和他的真相》巡演,故事講述兩對已婚多年夫妻觸及婚姻背叛與友誼的虛偽,逐步帶領觀眾進入一場充滿猜忌的婚姻旅程。 

蔡燦得(左)在《平如美棠》與王柏森扮演夫妻。(果陀劇場提供)

除了舞台劇外,蔡燦得在戲劇上也有新突破,在新戲《小菁與言言》中也參與編劇,原本是個長相甜美的角色,設計成假面甜心,讓角色也有陰暗的一面,能夠詮釋各種不一樣類型的角色,讓她很滿足,她說:「我超愛演戲的,因為可以挑戰各種不同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