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網交收「約炮價目表」!公視推「網戀模擬器」測試暈船指數

《青春發言人》年度專題「躲在螢幕背後的人是誰?──青少年網路交友詐騙」。(公視提供)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公視《青春發言人》近年投入發模擬交友軟體互動網站「青春網戀模擬器」,同步製作五支專題影片,瞭解青少年如何成為網路詐騙的受害者與加害者,節目也將與《學生的心聲筒》、《高中學習討論群》以及《國中學習討論群》等網站聯手,徵求網戀鬼故事,藉由青少年的經驗分享,提醒同學提高警覺,避免誤入粉紅陷阱。

團隊大量田調曾被網路詐騙的兒少,逐一拆解網路詐騙手法背後的運作機制。在資深兒少警察張坤憲和青少年的對談中,張坤憲僅用十分鐘,就以一般搜尋軟體肉搜出受訪同學十多項包括家庭成員和小帳等私密資料,讓在場青少年驚呼,「再也不敢輕忽個資保護的重要性。」

團隊安排兩位少女體驗交友軟體。(公視提供)

許多青少年因為孤單或好奇接觸交友軟體,團隊也找來兩位青少年實驗網路交友軟體。才剛註冊上線,就收到十幾則交友訊息要求「約炮」,並提供約炮公定價目表,讓實驗的青少女擔憂,如果剛好遇到渴求愛的青少年,在噓寒問暖和金錢攻勢下,能不掉入陷阱嗎?《青春發言人》製作人鄭淑麗表示,「希望藉此專題,提升青少年對網路詐騙的防禦力,也對私密影像外流的受害者能有更多同理,提供更友善的支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