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孝賢監製新片開拍!張艾嘉、林嘉欣首扮母女探討人工生殖

張艾嘉(左)和導演黃熙一同出席《女兒的女兒》開鏡。(三樂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國際名導侯孝賢監製,曾以《強尼・凱克》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黃熙執導新片《女兒的女兒》今(14日)舉行開鏡儀式,雙影后張艾嘉及林嘉欣首度合作扮演母女,一同探討母女、人工生殖等生命課題。張艾嘉出席開鏡更開心表示「滿滿的開心與期待!」

該片攜手包含藝術總監黃文英、剪輯指導廖慶松、攝影姚宏易等金獎幕後團隊,同時也是黃熙睽違6年的全新編導長片。她曾在迷你劇集《良辰吉時》中和張艾嘉合作,直說:「很開心可以跟張姐再度合作,很珍惜這一切。劇本開發了五年,到現在要開拍了心裡是滿滿的期待。」

多年沒在台拍片的金馬影后張艾嘉,接下劇本後就坦言非常喜歡:「經過這些年等待終於要開拍了,一切都很不容易。」她笑說再不拍《女兒的女兒》都要等成女兒的「婆婆」了,直說「一路上看導演這樣煎熬地走過來,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到現在終於要開拍了,所有的安排都是一個好的開始。」至於林嘉欣的戲份預計之後開拍,所以今天暫時沒現身開鏡儀式。

張艾嘉在《女兒的女兒》探討母女課題。(三樂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提供)

《女兒的女兒》描述由張艾嘉飾演的金艾霞,耳順之年的生活安然悠閒,因為一場意外顛覆她的生活節奏,被迫回憶起年輕時想逃離的一切與糾結,同時和女兒的關係也充滿挑戰。金艾霞將在生命上調整自己怎麼面對「女兒」角色,有曾經、有當下,更要迎接未來。電影橫跨台北、紐約兩地,今日開鏡完成台北拍攝後,明年初前往紐約取景,預計農曆年前殺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