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火闌珊》遭奧斯卡撤銷 任達華認:是我的失誤

張艾嘉(右)主演、任達華客串的《燈火闌珊》無緣角逐奧斯卡。(翻攝自臉書)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由張艾嘉主演的電影《燈火闌珊》原代表香港角逐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但昨(11)傳出該片被取消資格,今日客串演出的任達華透過電影公司發出聲明道歉,表示取消資格原因在他。

明年3月即將舉行的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公布88不角逐最佳國際電影名單,台灣《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歡喜入圍,但代表香港也是張艾嘉金馬封后作《燈火闌珊》卻被取消資格。負責遴選影片報名的「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說明:內部投票時不慎出現利益衝突。而客串演出的演員任達華公開道歉,坦承是他擔任遴選評審投給該片,造成憾事。

任達華稍早透過電影公司發聲明表示:「《燈火闌珊》是我自己好喜歡的一部電影,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遊戲規則,我願意為《燈火闌珊》所有付出的工作人員、同事道歉,辛苦了,是我自己的失誤,投了《燈火闌珊》一票,好抱歉好抱歉,也向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講聲抱歉,因為投了自己這部電影一票,好抱歉好抱歉。亦都向所有喜歡電影的朋友致歉、道歉。」

選出奧斯卡金像獎角逐資格是由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最佳外語片香港區評審委員會」投票決定。今年協會主席洪祖星今年委任13名資深電影工作者組成評審委員會。由於過去沒有規定評審不能投給自己有參與的電影,只需要委員會作出最後選擇即可,沒想到奧斯卡改制避免利益衝突,於是造成評審團投票給自己演出的電影,違反奧斯卡金像獎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