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力火車「紅包傳愛」 難忘台灣世展會資助紅褲子&樂器

動力火車尤秋興(左)和顏志琳表示都曾受過幫助,更加惜福。(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動力火車尤秋興和顏志琳今(12)日出席台灣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公益活動,第3度擔任資助行動代言人。前陣子兩人都前進偏鄉,看到小朋友們打棒球、畫畫、學音樂,也懷念起以前熱愛音樂圓夢的過程,尤秋興說,他到現在每天睡覺前還是會戴上耳機聽音樂,期盼偏鄉原住民小朋友都能有更好的未來。

尤秋興和顏志琳和都覺得台灣世展會邀請他們當見證人再適合不過了,因為兩人真的是從小就受過展望會的幫助,尤秋興回憶自己曾經在體育課時穿上一件紅褲子,老師誇讚那件褲子很漂亮,原來是展望會資助的。

動力火車顏志琳(左)和尤秋興對於能堅持愛音樂的心,充滿感恩。(記者陳慧玲攝)

顏志琳則談到,小時候在部落,每年都有世展會的卡車來分送衣服和鞋子送大家,他說:「我的部落更深山,小學沒穿過新鞋子,幾乎都是穿二手的鞋子,都是展望會送的,村長發送,大家會搶衣服,尺寸不是太緊就太鬆,或是不搭,但大家仍然很開心。」

另外顏志琳提到,以前在部落,展望會有提供樂器室設備,裡面有電吉他、鼓,他從國一就愛聽流行歌,大家會去樂器室彈吉他、打鼓,難忘他的第一首創作《厚重的記憶》就是在那裡寫的,充滿感謝說,沒有台灣世界展望會,就不會有現在依然熱愛音樂的動力火車。

除了動力火車,百萬YouTuber吳奇軒今天也到場分享追夢經歷,他是靠著阿嬤做麻糬擺攤的收入撫養長大,小學5年級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勉勵困境中的兒少堅持夢想努力前進,並說:「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追求卓越,就會成功!」

吳奇軒分享追夢過程。(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即將邁入60週年,「紅包傳愛」需要更多企業響應,即日起至2024年2月29日止,凡透過展望會官網完成線上捐款「紅包傳愛」,單筆紅包金額達1千元即贈台灣世界展望會×郭公館獨家設計紅包袋一組,單筆款金額達5千元,即贈大地酒店奇岩一號《紅袍藤椒乾拌麵》一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