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提琴男神李齊魅力大 家中萌寵不時上演《後宮甄嬛傳》的爭寵戲碼

〔記者胡如虹/專訪〕有「小提琴界彭于晏」之稱的李齊從小就愛養寵物,發現鳥最會吃醋,因為鳥只認一個主人,把主人當成伴侶,他現在家裡養了兩隻鸚鵡,常爭寵互看對方不順眼,天天在李齊面前上演《後宮甄嬛傳》的爭寵戲碼。

李齊常跟萌寵玩親親。(李齊提供)

李齊表示,鳥愛吃醋的表現很有趣,就跟談戀愛一樣佔有欲很強,他養過2隻彩虹吸蜜鸚鵡和1隻和和尚鸚鵡都很愛他,每次只要看到媽媽靠近他,就會生氣想要飛去啄媽媽。除了愛吃醋之外,李齊說鳥也很容易得憂鬱症,只要牠的伴侶長期不在身邊就會憂鬱,憂鬱的症狀是一直拔毛,他養的第一隻鳥「阿鸚」就是在他出國讀書後得了憂鬱症,把牠自己屁股的毛都咬不見了,讓他很心疼。

李齊。(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不過他最難過的是在美國唸大學,好不容易放暑假了,可以回家看阿鸚,沒想到阿鸚卻因為地震掉落水裡溺斃,他回台前幾天還跟媽媽視訊,問媽媽:「阿鸚還好嗎?我快要回去,可以見到牠了,我媽說牠很好呀!卻都不讓我視訊看牠,後來我媽遠遠的給我看她買的阿鸚2.0,我就覺得很奇怪,因為年紀越大喙的顏色越深,那一隻的顏色比較淺,我就大概猜到了可能發生什麼事。」

李齊。(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媽媽為了讓李齊見阿鸚最後一面,把阿鸚冰在冰箱,李齊說他回來到冰冷的阿鸚就忍不住哭了,而且整整哭了三天,他到現在都還著留著阿鸚的遺照做紀念,拍哭戲也是只要一想到阿鸚,眼淚就自然流下來。

李齊現在養了阿鸚2.0和「Conan」兩隻鸚鵡,雖然不像以前出國留學常期不在家,兩隻鸚鵡不會再得憂鬱症,但阿鸚2.0和「Conan」卻會爭寵互看對方不順眼,因為和尚鸚鵡體型比較小,又聰明黏人,比較得寵,李齊常放牠出來玩,「Conan」一放出來就喜歡在阿鸚2.0面前和李齊玩親親,讓阿鸚2.0看了分外眼紅,不時的喊叫,簡直就像上演《後宮甄嬛傳》的爭寵戲碼。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