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火闌珊》角逐奧斯卡資格遭撤?協會證實:實屬可惜

張艾嘉(右)主演、任達華客串的《燈火闌珊》無緣角逐奧斯卡。(翻攝自臉書)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張艾嘉主演的港片《燈火闌珊》於9月時宣布代表香港角逐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不過今(11)卻傳出該片疑似「被取消資格」,「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稍早發聲明證實此事,直言未能參賽實屬可惜,實際原因不明。

「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在聲明稿稱:「最近不幸獲取奧斯卡通知,《燈火闌珊》未能代表香港參賽,主要原因本會仍在了解中。」形容《燈》片代表出戰奧斯卡,原本是「眾望所歸」,遺憾未能比賽,直說情況「非常罕見」。

「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曬聲明證實《燈火闌珊》無緣角逐奧斯卡。(翻攝自微博)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明年3月舉行,台灣很早就選送許光漢、林柏宏主演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中國推派「華仔」劉德華主演的《流浪地球2》,如今中港台缺「香港」,也讓網友懷疑學院背後操作「事有蹊蹺」。

外媒報導,此次「最佳國際影片」入選名單將於21日公布,原本報名的92國電影中,包括香港、古巴、吉爾吉斯和塔吉克的作品遭學院裁定不符合資格,連入圍資格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