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噴淚!林秋離病逝1年了 遺孀悲曝遺願:以為自己不行

林秋離離世將滿1年,遺孀熊美玲以音樂訴說思念。(創客音樂工作室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音樂人林秋離去年12月不敵病魔去世,今年獲頒金曲獎特別貢獻獎,他的遺孀熊美玲延續遺志推出台語專輯,主打歌《秋離》以先生為名,以台語翻唱重新詮釋《哭砂》讓她獲得第三屆金曲獎「最佳作曲」。

被譽為樂壇「神雕俠侶」的林秋離、熊美玲夫妻檔,綿延不的創作力,就在林秋離告別人生舞台1年後,熊美玲將滿腔的愛化為歌聲,預告冬至當天會推出台語創作專輯《一路平安》。

熊美玲把華語天后黃鶯鶯的樂壇代表作《哭砂》,重新詮釋成了台語深情告別版《秋離》,當年林秋離在歌詞中寫著「風吹來的砂冥冥在哭泣,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在宇宙長河之中,悲戚的歌詞如今看來就像在對妻子熊美玲道別。

熊美玲感慨說:「我們總是覺得來日方長,可是常常忘記世事無常。」這一年她與2個孩子都很難熬,而傷痛時往往腦海裡浮現的都是《哭砂》這首歌,也因此讓她興起重製夫妻倆最情深意重的這首歌。

熊美玲將推出台語專輯《一路平安》。(創客音樂工作室提供)

至於為何起心動念完成台語專輯《一路平安》?熊美玲表示,這是來自於與林秋離完成這輩子要出三張專輯的約定,沒想到在歷經1989年《心變》、1995年《心甘情願》兩張專輯後,這張台語專輯隔了28年才推出。

熊美玲透露,這些年歷經孩子成長,加上林秋離生病導致計畫延宕,「其實這個夢想已經計劃好幾年,但因為秋離狀態一直不穩定,而我又是那種必須老公孩子都處於安定,才能放心做自己事的人。」

她回憶道,「以前我寫好曲,任性丟給秋離後,他就會把後面的事都理所當然的處理好。他離開後,我得一個人來履行當初兩個人的約定。」難過剖心:「我以為我自己不行,但那份堅定的力量,還原了我原有的能力,感覺冥冥之中他帶領著我和兒子雨果、語堂。」

熊美玲藉由《秋離》訴說著至親離開的傷痛,她談到:「離開的人未曾入夢,是無罣礙;送別的人萬般不捨,是因為愛。」她慶幸自己在配唱時沒有掉淚,「還好唱完了才哭,不然整個聲線會跑掉,就完全沒辦法再繼續。」

熊美玲錄完音也在心裡對先生說:「好幸運喔!謝謝你!」更表示:「當我對著麥克風,都會仰著頭看看,我覺得秋離就在那裡陪著我,對我微微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