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獎導演拍攝《赤心巔峰》失足摔落山坡!楊守義受困畫面曝光

導演楊守義為了拍攝《赤心巔峰》,在一次清晨於南橫公路以南至卑南主山間的訓練中,不慎摔落山坡。(活水文化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獎導演楊守義新作《赤心巔峰》歷時超過3年記錄越野跑者古明政與周青挑戰中央山脈縱走最速紀錄的熱血過程,兩人完成被稱為「不可能的挑戰」的中央山脈大縱走,導演楊守義在一次清晨於南橫公路以南至卑南主山間的訓練中,竟不慎摔落山坡,所幸當下被玉山杜鵑矮灌叢接住才免於憾事發生。

該片光是場勘與訓練就耗時2年,籌備過程兩位跑者也在場勘訓練中克服重重危機,古明政在穿越摩即山箭竹林時,因植被茂盛生長阻擋視線而差點迷失其中,周青也在抵達孫海橋時發生渡河意外,因身心俱疲而判斷失誤,差點溺斃,他感性分享:「發生了一些意外,讓我看見生命的脆弱,與自己的不足。」

《赤心巔峰》周青(左起)、登山家張元植、編劇雪羊、古明政實地場勘驚險的恐龍塔地段。(活水文化提供)

所幸團隊背後有八支補給隊、近百位山友支援成強大靠山,知名登山家、本片編劇雪羊也運用自身的登山經驗與專業知識來回溝通數次,才得以讓團隊與跑者成功完成挑戰,導演楊守義說:「高山上變化無常,大家平安下山才算任務圓滿。」

楊守義親自貼身拍攝紀錄訓練過程,除了要克服高山症,帶著舊傷的他,還要冒著肩膀隨時會脫臼的風險,背著攝影器材行走。他在剪輯的過程中,看著一幕幕畫面後也坦言:「非常辛苦!影片就是像拼圖一樣,將回憶拼湊出來,每個推砌起來的鏡頭,都充滿感動。」《赤心巔峰》將於12月1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