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楊懷民月燒百萬「養老金快花完」 致力救傷病犬不想留遺憾

〔記者侯家瑜/台北報導〕「歌仔戲第一小生」楊懷民當年以《神機妙算劉伯溫》走紅,今年70歲的他,近年致力於流浪狗救援,今出席華真扶輪社、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舉辦的餐會,自曝狗園開銷月花8、90萬,加上自己自律神經失調等症狀,醫藥費又需要支付近10萬,月燒百萬的他,苦笑說養老金都要花光了,「我們救的都是傷病犬,我們沒得去選擇。」

楊懷民近年致力於流浪狗救援。(記者潘少棠攝)

楊懷民與合夥人大城莉莉等人,在宜蘭、美濃兩地區設立狗園照顧流浪毛孩,他說光狗狗的醫療費,每月就要燒8、90萬,一座園區約收留100多隻狗,也都有持續在做家庭訪問,努力幫每一隻狗找到對的主人、適合的家,也都把牠們當成自己的孩子,「我現在救的比較少,因為我知道我也漸漸老了,能力有限。」

楊懷民(左後)月燒百萬。(記者潘少棠攝)

儘管狗園已開始進行合法募捐,楊懷民仍需動用到自己的養老金,加上自己無法放下狗狗去拍戲,所以遲遲無法增加收入,總是在工作、狗狗兩者間找方法平衡,每當接到戲劇邀約,內心都十分掙扎,而目前也已長達8年沒有拍戲,「我推掉2部八點檔了!我對單元劇是比較有興趣,除了照顧狗狗外,其實我還是需要出來走走,接觸其他新事物。」

楊懷民說因為長年需要彎腰撿狗屎、照顧狗狗等,所以現在腰和膝蓋有一些問題,只能努力改善姿勢,提醒自己要以蹲下代替彎腰,避免病況惡化,此外,他也罹患自律神經失調,坦言是長年的壓力,「起初設立狗園時,所有事物都必須自己來,比較辛苦。」談及身邊陸陸續續離世的藝人,楊懷民則有所體悟:「他們有經歷過自己喜歡的日子,沒有任何的遺憾,無論早走晚走,他們的人生就已很具意義了,離開也不是一件太悲傷的事情。」也說希望狗狗們能比自己早走,「你們沒有遺憾的離開,我也不會留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