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士尼退出後誰來替補?NCC:有線電視費率審完再討論

迪士尼集團旗下11頻道今年底退出台灣,外界關注5個基本頻道替補進度。(資料照)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迪士尼包含5個基本頻道在內的11個頻道,明年元旦退出台灣電視,目前各系統業者已陸續提出替補方案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NCC今年只代審離島有線電視費率,待各地方政府有線電視費率審查完後,才會開始審理系統台的頻道上下架。

迪士尼的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STAR WORLD五個基本頻道將離開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替補基本頻道需送件給NCC審查。

翁柏宗表示,有線電視的費率審查是在各地方政府,地方政府若沒設置費率審查委員會才會給NCC待審,NCC今年僅待審離島三縣市政府的有線電視費率。而要先審查完有線電視費率,NCC才會進行頻道上下架變更的審議。

翁柏宗指出,至於這些頻道是否需要本土自製內容或是頻道替補是否合適,因為委員會還沒有討論,還沒辦法回應。

至於離島的有線電視費率是否會有變動?翁柏宗表示,離島考量因素多,包含離島並無經濟規模且地處偏遠、物價指數的上漲等因素,都會影響到費率審議結果,目前尚無定論。

NCC表示,目前凱擘及中嘉旗下系統、天外天、新彰、大台中數位等27家系統業者,皆將以BCC EARTH替補國家地理頻道;韓國娛樂台KMTV替補衛視中文台;CATCHPLAY替補衛視電影台;amc最愛電影替補STAR MOVIES GOLD;BCC Lifestyle替補STAR World。27家業者市占率45.4%,共約二零六萬戶。

此外,NCC指出,訂戶共87萬戶,市占率約19%的台灣寬頻(TBC)、大豐等八家系統台送件內容與凱擘相似,差別僅在衛視中文台改用華藝MBC綜合台替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