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慕義、黃連煜夜談啖美食 網讚:老男人的韻味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金馬新科最佳男配角得主陳慕義獲獎之後,不但被發現是個學霸還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近日他貼出與老友黃連煜夜談的照片之後,許多網友瞬間再度被圈粉,直讚:土味老男人魅力。

從照片上看來,陳慕義與黃連煜兩人在一家鵝肉攤大啖美食,還喝了點酒。陳慕義發文寫道:跟黃連煜喝酒,我們在黃昏向晚的大龍峒講一些老男人的話。只見桌上美食在兩位前輩邊吃邊聊當中,已經所剩無幾,陳慕義還很浪漫的寫著:「可以跟大家講一個電影的魔幻,鏡頭外,幫按快門是一個青春美女,她說:你們不要喝太多」文末是瀟灑而快意的三聲大笑:哈哈哈。

黃連煜(左)與陳慕義聊天網讚「老男人的韻味」。(陳慕義提供)

發文一出立刻吸來3.3萬個讚,許多網友看到這一幕大歪樓,先是大龍峒這家鵝肉攤被搜了出來,桌上幾瓶黃酒更是引來許多人讚賞,直稱這是「老男人才懂的滋味」,一下子為這場夜談增添無數濃濃台灣情。

網友的留言也很精彩:「陳勸杯底不留黃,慕然走過不留連;義不容辭性情煜,乾掉四瓶黃酒鳴」巧妙將陳慕義、黃連煜藏頭藏尾。還有許多網友讚嘆:「黃酒要加椰子水~完整對味~好多年沒這樣喝了~」、「哇,黃酒,果然是老男人」、「男人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民國七十年代,北黃酒、南紹興,基本是+(加)話梅,也可+舒跑or椰子水,都非常好喝」、「小時候,我阿公都叫我去買黃酒…有種思念的味道」、「真正愛台灣,古早味,連黃酒都是」、「黃酒,真的適合老朋友,當然,老男人也是洽(恰)到好處」、「哇50年前最流行年青人喝的黃酒。哈哈現在變老男人喝的嗎?可愛老男人。」

還有人說兩人是正牌的「逍遙二仙」,這段夜談也添加了許多只有老台灣才懂得韻味,酒酣耳熱之時,還有網友敲碗:這時候就要來一首新寶島的日出,黃老師的作品,讚!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