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題)方志友表演慾猛烈「跳神桌唱心經」 滷味成肥胖元凶:沒吃完會下地獄

〔記者李紹綾/專題報導〕方志友甫以《本日公休》獲金馬60最佳女配角,演技備受肯定,她受訪分享小時候沒有星夢,只幻想著可以在18歲結婚生子,沒想到高中參加了歌唱節目,還踏入演藝圈拍戲,24歲與楊銘威共組家庭,有了人妻、人母的身分後,她才發覺「要當個賢妻良母真是難啊!」

方志友。(記者潘少棠攝)

方志友五官清秀、笑容甜美,臉蛋和現在相比,幾乎沒太大改變,她自嘲從小就很三八,時常不按牌理出牌,透露爸爸信奉佛教,會帶著家人到皈依師父的廟裡,「我媽說我1歲的時候,會跳到神桌上,流暢地唱心經。」此舉令她至今百思不得其解,「我完全想不起來,到底是怎麼背心經的?還是其實我是乩身?」

方志友。(記者潘少棠攝)

她在學校的表演慾強烈,曾上台獻唱畢業歌,她記憶猶新說:「我還記得唱阿妹的《永遠的畫面》。」算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她謙虛說:「就是比較吵鬧、愛玩的學生。」應該是班花了吧?她說不是,覺得自己以前很胖,高一的體重有60公斤,「是個開心過生活的小胖子,參加《超級星光大道2》一直被大家嫌胖,才開始意識到要瘦身這件事。」

方志友外型清秀,自嘲是個開心過生活的小胖子。(方志友提供)

然而造成肥胖的緣由,方志友認為是飲食不忌口所致,她說國中去補習班上課時,常到師大夜市買滷味,「我很貪心,這個想要、那個也想要,點完就一大包。」還秉持著「食物沒吃完會下地獄」的意念,自嘲胃口超級好,零用錢都花在伙食及買專輯。

方志友談到,小時候愛逛唱片行也愛買專輯,人生第一張錄音帶是是范曉萱的《小魔女的魔法書》、CD則是錦繡二重唱《情比姐妹深》,S.H.E、周杰倫、梁靜茹、張惠妹的專輯當然不會少買,「他們的歌是我的青春回憶,也伴隨著我成長。」她分享S.H.E 2002年發行《美麗新世界》,當時她國小,還去西門町參加簽唱會,「那是我唯一一次參加的簽唱會。」後來因緣巧合與「Ella」陳嘉樺合作拍戲,心情極度興奮,笑說就是見偶像的感覺。

方志友。(記者潘少棠攝)

方志友高中在校加入熱音社,原本很有自信可以成為社團幹部,當得知自己不在名單內,便獨自到公園大哭一場,結果接到一通陌生來電,聽到電話那頭說:「妳好,我是阿亮。」她哭著問:「是卜學亮嗎?」對方再回:「不是,我是《超級星光大道》的工作人員,志友很高興跟妳說『妳入選我們的海選了。』」她的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後來整個暑假都在比賽中度過。

問及參加《超級星光大道2》的原因,方志友直率說:「想去看明星,那時候第一季很紅,我想去看林宥嘉、楊宗緯。」高一的暑假,她和同學報名看總決賽,得知第二季準備要海選,「我跟同學很High,很酷地就去報名了,先報了再說,我是一個沒有想太多的人,想去做就去做。」

方志友從小表演慾強,時常不按牌理出牌。(方志友提供)

方志友心裡住了個老靈魂,相當熱愛老歌,透露錄比賽的徵選帶,唱的歌曲是辛曉琪的《領悟》,唱完工作人員遲疑了一下,問說:「有別的選歌嗎?」她自信回說:「沒有,我就只準備這首。」回想當時的自己,方志友哭笑不得地說:「我真的很荒唐,怎麼會唱《領悟》?我覺得他們是看中我的荒唐,才讓我入選的吧!」

參加《超級星光大道2》的時候,方志友聽很多以前沒聽過的歌,像是陳淑樺,她從聽歌過程中發現,「我真的很愛歌、很愛音樂。」至於怎麼選歌?她笑說自己都會想選悲歌,製作人詹仁雄就會跳出來建議:「志友妳長得這麼甜美,是可愛的小女孩,可以選一些開心的歌嗎?」所以後來才會在比賽中選唱范曉萱《妳的甜蜜》及王心凌《月光》。

方志友與林柏宏是《超級星光大道2》的戰友,兩人感情深厚,當年還被大家湊對組「星光Couple」,是彼此的「第一個螢幕情侶」,然而這些年兩人一直保持聯絡,且還分別獲得金馬男女配角肯定,她笑說:「我們是最不務正業的一屆,因為其他屆都是真的出來當歌手,只有我們很認真在演戲。」

細數「星光二班」成員在戲劇上的傑出表現,林柏宏以《六弄咖啡館》獲金馬53最佳男配角,李千娜以《茱麗葉》獲金馬47最佳新演員、《通靈少女》獲金鐘52迷你劇女配角、《寸尺》獲美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曾沛慈以《我們與惡的距離》獲金鐘54戲劇節目女配角,楊小黎以《台北歌手》獲金鐘53戲劇節目女配角。

方志友2019年參與影集《天堂的微笑》,並獻唱插曲《天使元年》,她表示這幾年雖然忙著拍戲,但仍不忘歌唱初衷,「沒有一定想要發片,感覺可以發個數位單曲,有把這想法放在心裡。」她立即向經紀人表達意願:「來個三首,怎麼樣?」經紀人回說:「有啊!持續都有想要收歌。」方志友樂觀認為,人生就是跌跌撞撞,會為自己找出一條不一樣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