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奧斯卡影后變身以色列鐵娘子認不出!大讚「她極度勇敢!」

海倫米蘭在《贖罪日之戰》詮釋以色列女總理果爾達梅爾,並讚譽她「極度勇敢」。(采昌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電影《贖罪日之戰》找來「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詮釋以色列史上唯一女總理「果爾達梅爾」。被稱為「以色列鐵娘子」或「梅爾夫人」的她,正是當年負責指揮這場戰爭的領導者。片中也還原她如何飽受精神與生理折磨,做出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指揮這場危及國家存亡的戰爭。

全片引領觀眾重回1973年的以色列,當時以色列受到敘利亞與埃及突襲,面臨史上最嚴重的「贖罪日之戰」(又稱第四次以阿戰爭、齋月戰爭、十月戰爭)。該戰爭歷時19日,以色列也在最終撐過劣勢、反敗為勝;不過因為錯估情勢,導致他們在戰爭中失去近3000名士兵,許多地區也因此受到重創,這對當時人口僅有300萬人的以色列來說,可謂慘痛的失敗經歷。

電影深入了解梅爾夫人在戰爭這19天內的困境,戰後梅爾夫人勇於站出來承擔全部責任,也讓本片一開始,就以戰後質詢梅爾夫人作為開端,引領觀眾逐步看到她如何在生命最後的時刻裡抗戰。這場戰爭不僅讓國家遭受襲擊,也讓她必須面對災難性局勢,更包含她隱瞞外人、應付被癌症所吞噬的身體折磨。

即使如此,梅爾夫人仍展現身為領導人所應有的氣度,以令人難以想像的勇氣和毅力面對一切。導演蓋納提夫對此表示:「她承擔了所有責任,我認為這讓她顯得更有氣度,因為她是那種會出來說『責任在我,我來扛』的領導者。」這也讓飾演梅爾夫人的海倫米蘭讚揚:「她極度勇敢,全心全意對待以色列!」《贖罪日之戰》將於12月22日在台上映。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