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星「小女兒又出生」卻一年0收入 焦慮喊:很像沒有明天

張本渝(左)和樊光耀在劇中飾演疫情期間針鋒相對的夫妻。(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樊光耀和張本渝合作舞台劇《愛 隔離》,昨進行彩排,該劇講述樊光耀在疫情期間慘被裁員,家庭又面臨分崩離析的慘況,堪稱中年最大危機,他指出當時餐廳何時停止內用,劇場也同時面臨停演的狀況,恰好又面臨小女兒出生,個性悲觀的他每天都陷入焦慮,直呼:「將近快一年沒收入,很像沒有明天了。」

樊光耀提到疫情期間演藝工作停擺,整整一年沒有收入,同時又迎接小女兒出生,讓他焦慮到不行,好在領了2次文化補助,他說:「審核竟然通過了,是杯水車薪,但不無小補。」他也謝謝那段時間有老婆和長輩鼓勵,「但只有想著孩子,日子就要過下去,沒有第2個理由。」

《愛 隔離》劇本是樊光耀的創作,主要原因是疫情這段期間,是他從2005年拿到金鐘獎單元劇男主角後,首度「失業」,他的創作靈感也因此源源不絕,他說:「那時在沙發上想著這種不知明天將如何的日子,不知何時才會結束?很多過去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像是親情,好像很多家庭也因為疫情的緣故,變得難以經營。」

而這部戲因為疫情一延再延,劇中張本渝的台詞居然都成真,包含考上廚師丙級證照以及瑜珈師資證照,張本渝打趣誇樊光耀好神,「我剛拿到劇本真的沒有要考,忘了劇本有這個台詞,結果現在都考到了,光耀也給我一個篇幅,讓我在戲裡做瑜珈。」舞台劇《愛 隔離》將於12月15日起在北中南巡演,售票請洽tixfun。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