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台灣人在劇組!日本男星秒派經紀人送伴手禮 黃姵嘉好感動

黃姵嘉首度與日本劇組合作,表示日本人都很「搞禮數」,但也讓她想要更努力拍攝。(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金鐘戲后黃姵嘉首度參演日本電影《鄰人X:謎樣的女子》,與上野樹里、林遣都以及野村周平等日本明星合作,她表示從以前就看過上野樹里的作品,當然知道《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至於林遣都在得知劇組有台灣演員後,特別拜託經紀人買了檸檬蛋糕,讓黃姵嘉十分感動,「真的非常好吃,他有跟我聊上幾句,說很喜歡台灣,也喜歡鼎泰豐。」

去年11月到日本拍攝《鄰人X:謎樣的女子》,黃姵嘉坦言剛開始滿不習慣,像是台灣劇組較為歡樂,而日本人對工作比較嚴謹,導演熊澤尚人、上野樹里也不例外,劇組也沒有人在開玩笑,這樣的工作氛圍讓她需要點時間適應。

黃姵嘉笑說完全沒有遇到異國戀,對日本男人也比較沒興趣,覺得從工作態度就能發現他們的「大男人」。(記者王文麟攝)

不過最不適應的,黃姵嘉指出其實是工時,因為台灣大概工作12小時就能收工,但日本劇組會堅持一定要做到好,每天拍攝都是15小時起跳,把該拍的拍完才會收工,讓她每天回到飯店都累癱了。她也指出,雖然是拍攝日本電影,但因為她演出的角色日文要很爛,所以也沒有多練太多日文,反而被導演說「要再爛一點」,但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與劇組的互動就有點隔閡。

但她提到,對手演員野村周平中文很好,「他是跟我交流最多的演員,當下覺得就只有你懂我,他會中文,能更自在地聊一下,我還問他說,你們都沒有工時喔,他說真的沒有,做了就要做到底,我覺得真的很符合日本人一生懸命。」黃姵嘉緊接著說,像是有時候她的隨身翻譯沒辦法那麼快就理解導演的話,會讓她一頭霧水,野村周平這時會適時協助翻譯幫助她,讓黃姵嘉十分感動。被問到有沒有跟野村周平交換LINE,她搖頭表示沒有,笑說:「也不知道下次見面什麼時候。」

除了語言,黃姵嘉表示,日本的「冷便當」文化讓她也很難適應,有時拍完戲就想吃個熱的東西,「製作人他知道我很不適應吃冷便當,他中午還帶我去吃拉麵,哇我覺得我被拉麵救贖了。」

雖然僅僅拍攝10天,不過黃姵嘉每天都累個半死,表示回台灣休息2個禮拜才恢復正常,至於男友邱昊奇是否感到很心疼,她笑說:「男友就叫我多休息,他也知道我滿辛苦的。」被問到男友會不會來包場支持?她吐槽:「可是他有賺那麼多嗎?」笑翻眾人。

黃姵嘉主演的《我的婆婆2》拍攝完畢,洪都拉斯接棒許傑輝救火,黃姵嘉稱拍攝氣氛Very good。(記者王文麟攝)

對於接下來上野樹里以及導演熊澤尚人將來台灣宣傳,被問到會想要推薦什麼台灣伴手禮?黃姵嘉大推:「鳳梨酥吧,而且是《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裡的鳳梨酥。」她透露,今年除了拍攝《婆婆2》、樓一安導演的新劇等,忙了一整年,年底的外景節目拍攝後會休息一段時間,好好補充能量。《鄰人X:謎樣的女子》12月15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