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黑寡婦」思嘉?!史上首例靠聲音猛奪最佳男演員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2023金片子大賽頒獎典禮於今(30)日下午舉行,今年頒獎典禮集結評審、入圍者及貴賓們齊聚一堂,共同揭曉百萬總獎金之得獎名單。本屆典禮主持人由深耕影視圈的楊達敬及金鐘主持人陳明珠共同擔任。評審團由朱延平領軍傅天余、廖士涵、蕭力修等導演齊聚揭獎。

2023金片子大賽全體得獎者與頒獎人大合照。(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首度擔任評審的宋芸樺盛裝出席,將最佳男演員獎頒發給去年的金馬新演員獎得主胡智強,金馬影帝李康生特別出席擔任頒獎嘉賓,頒發最佳女演員、最佳攝影兩大獎項,為金片子大賽頒獎典禮增添星光。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親臨現場,致詞表示影委會13年來搭建非常好的舞台,讓新銳的創作者被更多人看見,在影視圈大放異彩。他更勉勵所有入圍者:「對我來說入圍就是得獎,恭喜所有得獎者,你們真的非常棒!」陳譽馨副局長將最大獎「金片子首獎」頒發給《強強快跑》,劇組喜奪新台幣60萬元獎金,特殊的蟑螂視角更讓本片一舉拿下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獎。

評審宋芸樺(左)頒發最佳男演員獎給《強強快跑》胡智強。(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而最佳男演員競爭激烈,入圍者年齡差距超過一甲子,胡智強破天荒憑藉精彩的聲音演出,從評審宋芸樺手中接下最佳男演員獎,還獲讚如「黑寡婦」思嘉喬安森在《雲端情人》的精彩聲演。胡智強開心地說:「這個獎是所有工作人員的!謝謝你們找我演戲」。

《強強快跑》成為本屆入圍作品得獎最大贏家,評審朱延平表示本片想法太厲害,與金馬最佳影片《石門》有異曲同工之妙。朱導評價胡智強在本片的聲音演出:「從他的聲音完全感受到表演功力,讓我們驚喜、驚訝。」更強調他擔任本屆評審的重點:「金馬獎勵的是過去跟現在,金片子獎勵的是未來。」

獎金新台幣20萬元的「評審團大獎」則由朱延平導演頒發給《第七天》,朱導大讚:「本片與《強強快跑》在評審間非常糾結,不管美術、攝影、鏡頭運動都到一個非常專業的程度!」,該片也一舉奪下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音效獎兩獎項。

「評審團特別獎」獎金新台幣10萬元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饒紫娟總監頒發給香港導演黃浩然的《老家》,他感性表示:「謝謝台灣、台北,不然我不會來參加這個比賽。」饒紫娟總監在台上感謝所有人的支持:「有你們對電影的熱愛、持續的創作,才有今天的比賽,你們的才華我希望全世界都能看見。」

金馬影帝李康生除了曾任2015金片子大賽代言人,更曾於2021年自編自導自演《有風的日子,有雲》報名參加,最終奪下最佳男演員和劇本2獎,今年受邀擔任頒獎嘉賓,他透露自己雖不是評審,但花了兩小時看完入圍影片,將最佳女演員頒發給日本演員田中美晴,她在《願悲傷不再與你同在》中演出未來時代的「仿生人」,感人的演技獲得評審青睞。而今年首次設立之最佳紀錄片獎則由《兩小時的瞬間》獲獎。

2023金片子大賽最佳女演員獎田中美晴(左)與最佳男演員獎胡智強合照。(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本次「美亞娛樂觀眾票選獎」採用線上粉絲專頁及入圍影展映後票選,合計票數最高者將獲得美亞娛樂提供之2萬元獎金,典禮當天美亞娛樂邱順清董事長親臨頒獎。《下一次,還有機會》中小演員吳苡樂擁有高人氣,最終該片抱走美亞娛樂觀眾票選獎。

2023金片子大賽入圍與得獎影片將在「MOD美亞電影台 頻道610」公開播送,歡迎關注喜愛金片子大賽的觀眾收看,更多資訊請洽「金片子大賽」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