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末最狂!日本「恐怖分子」抗爭逾25年挑釁觀眾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光點台北年度壓軸活動「破REVOLUTION+ 影展」從革命、反戰、學運等相關電影主題,反思全球動盪的恐懼,本次影展焦點影人「足立正生」號稱「恐怖分子」,他不畏社會輿論及國家牽制,用攝影機挑釁普羅大眾的見解。

導演足立正生。(光點台北提供)

足立正生曾擔任過大師若松孝二、大島渚的編劇,活躍於60年代的日本前衛電影創作,為滿足革命理想,從電影跨界恐怖組織,加入「赤軍」並流亡海外,抗爭超過25年;其作品《赤軍:PFLP世界戰爭宣言》、《簡稱:連續射殺魔》,到新作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害為題的《革命+1》都極具爭議。

而今年適逢寺山修司逝世40週年,跨足電影、劇場、詩詞等藝術領域的他徹底顛覆傳統創作思維,影展將播映《檻囚》、《蝶服記》等9部實驗短片,涵蓋情慾、偷窺等,用無限想像力衝破框架,解放時代的不安與惶恐。

「破REVOLUTION+ 影展」主視覺。(光點台北提供)

除了上述兩大主題選映,影展也將放映庫柏力克政治嘲諷的黑色喜劇《奇愛博士》、導演荷索的《陸上行舟》、茱麗葉畢諾許經典代表作《布拉格的春天》和高達的左派浪漫《中國女人》。

「破REVOLUTION+ 影展」12月8日起至12月21日於光點台北電影院接連放映,其中足立正生導演更將跨海視訊與光點影迷對談,分享革命路上的實踐與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