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eamTaiwan挺台灣!郭昱晴狂讚台股超車港股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郭昱晴28日出席「守衛台灣戰隊出列」記者會,向民眾介紹參選的理念。(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台股28日收盤漲至1萬7341.25點,香港恆生指數下午2時左右跌至波段最低1萬7303點,這是台股加權指數31年來首次超越港股恆生指數。

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台灣與香港最大的差別就是香港沒有主權、只能看北京臉色,政治和經濟自由度當然一落千丈,台灣明年初的選舉就是全民共同決定是否要繼續昂首向前行,和選擇跟香港走上同樣道路的關鍵一役!

「萬老師」郭昱晴也激動喊「黃金交叉」,「等了30年,台股終於超車港股了!」她說,選對人太重要了,「挺過疫情仍奔萬八,TeamTaiwan挺台灣,大家一定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台股28日收盤指數31年來首次超越港股恆生指數。(資料照)

謝金河指出:「從1978年鄧小平改革開放以來,香港成為東方之珠,1990年中國成為世界工廠後,香港更成為資金前進中國的跳板,香港股市也隨之飛上雲端,尤其是1997香港回歸後,眾多國企到香港上市,更使香港股市成為亞洲最吸睛的焦點,國際資金聚集在香港,這是香港盛世的時代。

接著他又說,到了2017年,中國進入『厲害我的國』時代,「我最早示警中國經濟將逐漸走下坡,日本失落30年後會崛起,還特別說台灣的加權指數會超過香港恆生指數!這個說法,大多數的人還都不相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