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西田吐《草地狀元》「半年險腰斬」內幕 全靠兒子1句話救回

黃西田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黃西田2年前請辭主持了22年的《草地狀元》,卻閒不下來,除了擔任高雄在地電視台番薯台總監,還演出華視八點檔《阿叔》。但他坦言工作了一甲子,難免感到倦怠,像是主動離開《草地狀元》,就是因為這節目主持了太多年,「要拼命上山下海,加上只有我一個人主持,要一直講話、撐場,好辛苦喔。」加上他很愛演戲,只是一週有兩、三天都要出外景,導致他無法接戲,才決定請辭。

他提到《草地狀元》剛開始半年,他就萌生退意,當時是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兒子說服他持續走下去。黃西田笑說,那時他主持得很累,跟家人訴苦,兒子立刻反問他為何不繼續,跟他說:「我的老師跟班上同學推薦你的節目耶,說『要多看這節目,會學到很多東西』。」讓黃西田與有榮焉,帶著兒子的驕傲撐下去,一做就做了20年,還靠節目拿到金鐘主持人獎。

黃西田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75歲的他身體硬朗,人生字典中沒有「退休」2字,他小學畢業就開始工作,如今在演藝圈有一席之地,還從事最愛的表演工作,他說:「我做生意虧錢,一生只會表演,能怎辦呢?」捨不得告別這圈子。

黃西田這回被製作人郭建宏找來演出《阿叔》,原本只是客串小角色,沒想到越演,劇組越滿意,替他加了很多戲,他表示:「加戲後我很開心,因為本來就愛演戲。」雖然多年沒演戲,背台詞、走位都難不倒他,唯一讓他感到棘手的卻是認不得晚輩們,像是他始終記不得張睿家、林玟誼等人,無法把劇中角色名和他們的臉蛋連在一起,讓他感到頗頭疼。

黃西田(左)在《阿叔》中為張睿家指點許多謎團。(華視提供)

而他戲裡飾演指點迷津、有大智慧的長輩,戲外總是笑呵呵的他,看似迷糊,卻總能清楚指引晚輩方向,像是同在演藝圈的女兒黃露瑤,若碰到人生課題,必定會來詢問他的意見。至於會不會催促一雙兒女早日成家立業?他大笑回:「想催但不敢,隨緣啦,現在年輕人和以前的人不同,若是碰到隨隨便便的人也不好。」確實想得很通透。

黃西田(左二)原本只是要客串《阿叔》,戲份卻越演越多。(華視提供)

黃西田16歲參與歌唱比賽出道, 18歲開始演電影,明年就在演藝圈滿一甲子,談到這60年在圈內有何遺憾,他吐露20歲有兩度能成為港星的機會,一次因為簽約隔天,卻來了兵單而中止,一次則因導演何藩電影票房差,計畫赴死胎中。

他21歲時,被台視推薦到香港邵氏影業演戲,合約都簽了,卻收到兵單,只能摸摸鼻子去當兵,苦笑說:「當時我和柯受良是同期的,他在台灣還當我的替身。」當兵回來後,又碰上成龍當時的電影公司嘉禾找上門,簽了約後,卻因導演在台灣的票房太差,導致他的片約流標,讓他時至今日都感到相當惋惜。

此外,近日網路一直有藝人「過世」假新聞流出,黃西田的「死訊」也列為其中,他無奈表示:「很多人都會打給我老婆,先確認她的聲音沒有哽咽,才問我好不好。」澄清自己身體硬朗,只有左手小拇指因為40多年前拍動作片打到樹,一直伸不直的舊傷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