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慕義暗諷郭台銘「有錢人做怪事」 自揭學歷網喊超狂

首次上稿17:49
最後更新20:29

陳慕義以電影《老狐狸》,獲金馬60最佳男配角獎。(記者陳逸寬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資深男星陳慕義憑藉電影《老狐狸》,奪下金馬最佳男配角獎,在發表得獎感言時,除了不小心飆出國罵,後台受訪時更狠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然流露的真性情,掀起熱烈討論,讓人不禁想一窺他過往經歷。談起他的學經歷相當令人佩服,會玩、會讀書,更是創作才子。

相關新聞 陳慕義《老狐狸》奪男配角 爆粗口X自嘲沒演過有錢人

回顧金馬獎當晚陳慕義的得獎感言,他以俏皮方式模仿劇組人員在拍攝現場的模樣,被大批影迷稱讚有趣。而在後台訪時被問到《老狐狸》的角色有什麼特別?他先妙答以前演的角色家境寒酸,這次演出商場大亨,「從來沒有那麼有錢過。話鋒一轉,他搞笑說:「最近不是有一個人很有錢,做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把所有消息都吃掉了。」暗酸郭台銘。

陳慕義在《老狐狸》氣場強大。(華映提供)

出道39年的陳慕義就學過程相當精采,高中就讀延平中學的他,跟教官起衝突沒畢業,之後轉到自由中學(現名光啟高中),又和女朋友私奔也沒畢業,於是他決定先去當兵。之後,大學他僥倖考上台大夜間部歷史系,而後再轉系到外文系,原以為接下來能順利完成學業,怎料,得到書卷獎的他臭屁起來,不是在打橄欖球就是在撞球,結果又二一沒畢業,於是轉學到國立藝術學院後,才終於拿到大學文憑。而這雖然是陳慕義首座金馬獎,但其實,他曾在第40屆金馬獎以《黑狗來了》入圍最佳男配角獎,可惜最後敗給《無間道》的黃秋生。

陳慕義在臉書PO出他的畢業照。(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