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一甲子 電影人有感而發:努力守護並珍惜台灣創作自由!

電影人王師有感而發表示,華人電影圈有不少作品在他們各自的國家受到阻撓甚至禁播,台灣應當守護這塊自由創作的土地。(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60屆金馬獎昨天(25日)完美落幕,台灣電影這60個年頭帶給不少人感動。電影人王師有感而發表示,華人電影圈有不少作品在他們各自的國家受到阻撓甚至禁播,台灣應當守護這塊自由創作的土地。

金馬獎走過一甲子,電影人王師昨天在臉書表示,「台灣電影、香港電影、中國電影、新加坡電影、馬來西亞電影,在台灣的金馬獎同場競技,自由呼吸。這裡面許多作品在他們各自的國家不要說公映,連討論都是禁忌。努力守護,好好珍惜。」

財經評論家胡采蘋也在臉書直言,「在所有大量使用中文的地方,就只有台灣是可以自由思考、自由想像、自己決定社會的走向,所以台灣當然是受人嫉妒、受人討厭,非拿下不可的地方。世界上有十幾億人都說中文,只有台灣可以自由的說話,其他的人會付出慘痛的代價。台灣的存在,就是對於極權體制威權政府的嘲笑,你們就是不肯交出權力而已,講那麼多騙人的話幹嘛。所以獨裁頭子沒有辦法忍受台灣,想盡辦法破壞攻打,因為這些人的存在天生就是一個謊言,而台灣拆穿了它。」

胡采蘋還說:「我們要為所有羨慕我們,努力想和我們一樣,甚至時常懷疑自己到底可不可以的人們,我們要好好的活著,因為台灣的存在,就在告訴他們,人是可以站著生活,不用跪著,所有人都可以這樣,你的世界根本不會崩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