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60》她擊敗蔡依林!神隱歌壇11年 復出連奪2大獎

金曲新人洪佩瑜以《同款》奪下金馬獎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攝影新聞組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金曲新人洪佩瑜以《同款》奪下金馬獎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打敗蔡依林、動力火車、萬芳等強勁對手,更以新人之姿在同年一舉奪下金曲獎及金馬獎,超級風光。

洪佩瑜是選秀節目出身,她在12年前以《踮起腳尖愛》爆紅,在YouTube締造了6300萬點擊,之後卻淡出幕前多時,直到去年才加盟新東家,其細膩又充滿感情的嗓音讓人印象深刻。

今晚(25)洪佩瑜再次獲獎,她與製作人陳建騏以及《本日公休》導演傅天余一起上台領獎,傅天余表示吧:「如果沒有算錯,這應該是吳導7座金馬獎,我要非常謝謝吳念真導演,為《本日公休》寫了一首這麼美的歌詞。」

洪佩瑜洪與製作人陳建騏(右)以及《本日公休》導演傅天余(左)一起上台領獎。(攝影新聞組攝)

陳建騏則感謝吳念真寫出這麼有人情味的歌詞,讓他可以寫曲子,「也要謝謝洪佩瑜真摯的表達,台下演員演出感人的戲,非常幸福做音樂,謝謝家人對我的音樂工作沒有止盡支持。」

最後洪佩瑜感性訴說,透露自己的媽媽和《本日公休》裡的女主角一樣都是理髮師,「我媽媽說,妳要有一技之長,才能好好活下去,很謝謝可以成為《本日公休》一員,謝謝大家聽見這首歌,喜歡《本日公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