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役所廣司提日本311地震:我一定要親口謝謝台灣!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日本男星役所廣司今年憑藉著電影《我的完美日常》奪下坎城影帝,今天(24日)首度來台,在記者會上一開口就提到12年前台灣對日本311地震的幫助,「當時台灣給予壓倒性的幫助以及支援,日本全國上下都很感謝,之前我就決定,如果來到台灣,我一定要表達感謝。」

役所廣司首次來台灣,開口就感謝台灣對日本311地震的援助。(記者王文麟攝)

役所廣司表示,常常聽朋友說,台灣美食好吃,台灣人親切又開朗,昨天抵台就先到台菜餐廳大快朵頤,而金馬也送來了大量伴手禮,「我想裡面有很多點心,想帶回日本慢慢享用。」

67歲役所廣司應金馬60邀請來台,他表示金馬獎是他從7歲就開始有的獎項,「能夠舉辦這麼久的時間,想必背後有非常熱愛電影的一群人一起呵護,接下來一直到100屆都要繼續愛電影、守護金馬獎。」他也提到,有許多台灣創作者在國際上很有名,像是侯孝賢導演的作品就備受世界愛戴,「在日本從新聞上看到他因為身體因素要引退,覺得很可惜,本來期待還有機會合作。」

役所廣司表示希望能與侯孝賢合作,事與願違讓他覺得很遺憾。(記者王文麟攝)

役所廣司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如何準備角色?他笑說:「演員最怕被問到的問題,一個就是怎麼準備角色,另一個就是電影的看點。」他表示,如果說角色是歷史人物,劇組會準備許多資料給他,而他自己也會上網找資料、閱讀,盡可能理解這個角色的生平過往,「有機會我也會到他的墳前上香。」接下來他也會透過定妝,從外部去逐漸了解這個角色,像是衣服、髮型以及道具等等。

役所廣司受訪時相當謙虛,以「這種人」來稱呼自己。(記者王文麟攝)

整場訪問中,役所廣司都相當謙虛,對於許多台灣演員都成為他的大師課學生,他表示:「其實我有一點不好意思,如果我這種人也可以,讓你們帶來點希望的話,我會覺得很慶幸。」

至於對未來的期許,役所廣司有感而發,表示不知道100、200年後還有沒有人能看到他主演的電影,「競爭很激烈,100年前誕生的電影流傳至今的不多,希望在接下來的電影生涯中,能演出『能夠留到未來』的作品,讓後人看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