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言中吐露抗癌如打怪 化療猶如地獄深吻

雖然罹癌,但蕭言中仍保持樂觀。(資料照)

〔記者胡如虹/台北報導〕漫畫家蕭言中抗癌4年,歷經數十次的化療,最終仍不敵病魔。他曾形容抗癌做化療就像打怪,過程彷如來自「地獄的深吻」,但也因為「打怪」過程太艱苦,化成了創作力量,讓他在化療期間仍不斷作畫,多次在海內外開展。

相關新聞:蕭言中癌逝享年58歲!陳昇悲慟失聯 留下遺作《嗎啡人》

蕭言中化療抗癌中仍堅持創作。(蕭言中提供)

蕭言中是在2019年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4期,2年半就歷經32次痛苦的化療及7次手術,過世前已做了50次的化療,前不久他才跟友人說做了兩次燒肝手術,中間只間隔了3週,在肝臟燒了10個窟窿,再加上化療不斷,異常的痛苦,還一度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

相關新聞:「漫畫才子」蕭言中病逝!文化部長史哲悲痛發聲了

蕭言中(後右)是抗癌鬥士。(蕭言中提供)

雖然抗癌的過程如「地獄的深吻」,讓他常痛苦到發出淒厲的慘叫聲,但他仍樂觀的說,得癌症好像是上帝在告訴他:「你要好好整理日子,不能再喝酒,再這樣生活,不然作業會做不完。」開始認真畫畫,也因為生病讓他自創了「指劍畫派」,運指作畫,漫畫作品結合中國武術與禪學,簡單的線條卻帶著太極及舞劍的力與美結合。

相關新聞:曾獲台、法兩位總統肯定 蕭言中締造蕭大俠傳奇

蕭言中曾說,當你走的那一刻,賺的錢只是數字,不是你的,身邊的物件也不是你,只有創作會被流傳下來,大家都知道這是某某人的作品,所以他就算病得再重,再痛苦,能夠多畫一張好的作品,就多畫。他的抗癌故事令人動容,堅靭的精神更讓他的作品充滿生命力。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