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抖音測試看片付費 網路:卸載拒看

抖音將開通內容付費。(翻攝自抖音)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今(16)開始測試短影音內容付費,也就是說:觀看創作內容時,部分內容須要付費解鎖才能看到全部內容,抖音也會抽30%技術服務費。

消息傳來許多中國網友感到十分憤怒,不但喊著要卸載,還問:真就以為韭菜這麼好收割?

未來抖音測試短影音內容付費,範圍將包括微短劇、知識、娛樂等幾乎全品類內容,使用者可以按單則內容付費。觀看一則付費內容須支付1抖幣(儲值人民幣1元可獲得10抖幣,人民幣1元約新台幣4.4元),等於看一則付費內容須花0.44元新台幣。

抖音方面表示,收取技術服務費是行業慣例,抖音採取七三分帳(用戶分得七成,抖音分得3成),且用戶必須達到:近90日無帳號違規封禁紀錄、粉絲數不少於10玩、完成實名認證才能開通付費服務。

如果遇上作者開啟付費功能,抖音客服表示:如果不想看可以滑走,影音內容是否付費取決於作者是否開啟。由於抖音原本是免費觀看,現在若開啟內容付費,將面臨使用者是否願意買單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