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凱勛脫離「飯桶」激瘦10KG 「曖昧陳亞蘭」剛開始就結束

《康熙臺灣輿圖》系列動畫II 「北臺紀遊」3D動畫首映會 陳亞蘭、莊凱勛(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陳亞蘭、莊凱勛為《康熙臺灣輿圖》系列動畫II「北臺紀遊」3D動畫配音,今(15日)出席首映會分享配音過程,陳亞蘭表示因歌仔戲《忠孝節義》與「北臺紀遊」動畫製作團隊結緣,「我一接到配音邀約,二話不說就同意,甚至幫他們找了一群明星。」

《康熙臺灣輿圖》系列動畫II 「北臺紀遊」3D動畫首映會 莊凱勛、陳亞蘭(記者潘少棠攝)

陳亞蘭肯定金鐘動畫團隊冉色斯的製作功力和用心程度,聽到對方需要台語配音員,親自邀來超強「聲優」陣容,包含之前在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合作的導演葉天倫、男主角莊凱勛,以及好友白雲,由於大家都合作過,所以配音默契極佳。她希望透過這部講述臺灣人文歷史的3D動畫,能夠透過精緻的畫面和用心的配音,讓大家更了解臺灣的過去,「很開心能有這次合作機會,這就像我在傳承歌仔戲一樣,要讓下一代更了解歷史。」

《康熙臺灣輿圖》系列動畫II 「北臺紀遊」3D動畫首映會 陳亞蘭、莊凱勛(記者潘少棠攝)

莊凱勛一聽到陳亞蘭邀約秒答應此次配音工作,不計酬勞、排除萬難答應參與,除了友情力挺,「畢竟用台語的機會比較少,可以再次用母語呈現動畫,很珍惜。」他之前在《勇氣家族》和陳亞蘭飾演夫妻,這回兩人「化聲」有曖昧情感的少男少女,陳亞蘭開玩笑說:「(感情)才要有進展就到了下一幕。」只是如何讓聲音降齡演出?兩人表示過去演出歌仔戲和京劇都需要訓練共鳴,陳亞蘭調侃莊凱勛根本變聲成為小孩,因此對兩人來說都不難。

談及近況,莊凱勛透露,之前胖到78公斤,為了角色花半年瘦回68公斤,就算要拍戲依然堅持每天運動,6點起床、7點去健身房跑步,至於有哪些轉變?他堅定說:「比較有精神,以前是『飯桶』,一次要吃3碗飯,現在戒白飯。」

莊凱勛劇中詮釋一位從現代穿越到過去的灣文史研究員,他表示很榮幸再度和陳亞蘭合作,兩人在拍攝《勇氣家族》已結拜兄弟,他尊稱陳亞蘭為「二哥」,笑說:「在配音室裡有二哥就特別安心。」雖然他精通語,但此次最大的挑戰是要用語說出史冊文獻上的官方用語、人名和舊地名等,「魔鬼藏在細節裡,必須特別考究。」他已經迫不及待想帶孩子走進臺博館一起沉浸在這部作品中,陳亞蘭建議他可以讓兒女猜爸爸配音的角色。

《康熙臺灣輿圖》系列動畫II 「北臺紀遊」3D動畫首映會 莊凱勛、陳亞蘭(記者潘少棠攝)

3D動畫「北臺紀遊」帶領觀眾從一個現代研究員的視角,穿越回到「康熙臺灣輿圖」繪製的時空下,遇到當時的歷史人物、看見18世紀時的灣地貌,莊凱勛感動說:「看見成群梅花鹿跳出來,然後驚見台北盆地當時其實是北大湖,這部動畫帶著我們了解過去不熟悉的灣歷史和地貌,全都呈現在觀影者面前。」才剛以「嘉慶君」角色遊歷過灣的陳亞蘭則對最後她和莊凱勛道別的「雞籠積雪」感到難忘,她說:「沒想到基隆曾有飄雪的絕景,雖然是透過動畫欣賞,但我們努力透過聲音傳達出男女主角的驚訝與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