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思瑜首次挑戰紐約42K全馬 連餓三個月狂掉6公斤

房思瑜首次參加馬拉松,被友人封「台灣阿甘」。(TVBS提供)(記者李紹綾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房思瑜受邀參加紐約馬拉松比賽,她過去從沒跑過馬拉松,首次就挑戰全馬42K,因此從3個多月前積極準備,每天與飢餓和痠痛共存,挑戰體能極限,體重更從原本的51公斤降到46公斤,事實證明努力不會白費,她最後以4小時15分的成績漂亮完賽。

房思瑜為挑戰體能,飲食控制三個月。(TVBS提供)

房思瑜說:「跑步是件很孤獨的事,每天都很餓、每天都很累,辛苦不是一般人能想像,朋友都說我是『台灣阿甘』。」為什麼不挑戰半馬就好?她的回答驚人:「半馬對我來說太簡單了,超過半馬以後,每多1K都是身體上不同的挑戰,30K以後更是不同的境界,不能停下來,只能加速。」

房思瑜為首次馬拉松挑戰,事前準備三個月。(TVBS提供)

紐約馬拉松是「國際六大馬」中難度最高的一個,地面坑疤、要跑過6座橋、5個行程區,房思瑜等於直接從「馬拉松小白」越級挑戰大魔王,她為此接受教練安排的嚴格課程表,每天清晨3點半起床,4點開始練跑,不管下雨、颱風、大太陽都要跑,她說:「全馬會有很多狀況必須適應,所以不能不跑,遇到天氣不好更要跑!」除了累積跑量,重訓和伸展也十分重要,每天狂操的結果就是變得又黑又瘦,一下子就瘦了6公斤。

房思瑜跑出4小時15分的漂亮成績。(TVBS提供)

帶著準備好的身體,房思瑜跑紐約馬拉松的心情是「很開心」,路旁還有華人認出她來,大喊:「房思瑜加油!」她說:「注意當下,享受紐約街景,聽到有人替我加油很感動,但又不能太興奮,否則會爆掉。」原本廠商給她的設定目標是5小時內安全跑完,結果她4小時15分鐘就跑完,成績讓廠商超滿意,她說:「因為跑步讓我找到自己,身心靈都有變強、有重生的感覺,感覺不可思議。可以讓我堅持到底的理由是我希望藉由我的例子,告訴女生不要限制自己的潛能,可以漂亮的活著,也可以同時達成自己的目標。」

房思瑜(右)首次挑戰42K全馬。(TVBS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