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演唱會交通引論戰 桃市長張善政、體育局回應了

南北演唱會交通差異引起網友質疑,桃園市長張善政(右2)表示,市府絕對全力配合,市府體育局長許彥輝(左1)也說明主辦方未提停車場交通需求。(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連唱2天,意外引發演唱會南北引戰。有追星族臉書社團指出,高雄世運主場館散場至車站只花26分鐘,對比韓團EXO燦烈11月4日在桃園巨蛋粉絲見面會,從散場到離開桃園巨蛋花1小時,被酸高雄5萬人大型演唱會交通配套做得比桃園2000人好。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3日)下午被問及此事表示,演唱會活動主辦單位在規畫活動時候,事先對周圍的交通狀況,要先了解清楚、要做好規畫,如果有需要市政府配合的地方,「我們絕對全力來配合」。

據了解,桃園巨蛋韓星演唱會,主辦單位和協整合行銷有限公司於9月向體育局租借作為演唱會場地時,所附相關申請文件與企劃書皆表示將由該公司自行規劃場地使用與活動動線規劃,並未事先洽請市府協助參與活動粉絲的疏散等相關配套措施,未料交通疏散問題引起追星網友質疑。

市府體育局長許彥輝補充說明,體育局考量該活動性質,仍已事先協助該公司聯繫市府警察局桃園警分局、龜山警分局及交通警察大隊,並於活動當日,視現場情形分別派員進行現場管制交通及安排義交維護現場交通動線。

許彥輝說,南北演唱會的交通狀況不同,主辦單位要做好規畫,就像樂天桃園棒球場上週舉辦職棒冠軍賽G3場,湧入1萬2000人次,市府協助借路權、新增臨時停車場等措施,來幫助樂天球場解決交通疏散問題。針對桃園巨蛋交通問題,今後市府也會與承租巨蛋演唱會主辦方,做好溝通,確保演唱會多少人、需要多少停車場容量,以協助演唱會達到最好的交通疏散措施。

交通局則說,過去歌手和樂團舉辦演唱會,通常都選在空間夠大、又位於高鐵站和機捷附近的青埔棒球場,五月天就多次選在棒球場開唱,以去年狀況為例,市府事前規畫1萬1000輛汽車及6400輛機車停車位,也加開機捷加班車和2線免費接駁專車,歌迷散場大約在半小時內就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