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渝民日本鐵粉追到嘉義!9玄天上帝擲聖筊坐鎮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由林依晨、周渝民以及阮經天演出的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身為嘉義女兒的導演黃文英將第一站首映會安排在她的故鄉嘉義,昨天(11日)特別率主要演員群周渝民、唐美雲、林鉅、童星張絡扉回「嘉」舉辦別開生面的嘉義首映會,當地鄉親及粉絲熱情擠爆現場人山人海,還有遠從日本前來追星的周渝民鐵粉。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劇組與大家分享創作源起及電影即將正式上映的心情,更獲得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包場支持,周渝民對片中飾演他孫女的童星張絡扉疼愛有加,不僅蹲在她身旁遞麥、咬耳朵說悄悄話,跑廳時也將她坐腿抱,令現場粉絲十分羨慕。當地鄉親及粉絲熱情擠爆現場人山人海,還有遠從日本前來追星的周渝民日本鐵粉;特別的是,黃敏惠一次邀集全市9間廟宇玄天上帝神尊賜聖筊進駐戲院當座上賓,9尊上帝爺公與觀眾一起觀賞本片,護祐電影票房長紅。

周漁民主演的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於嘉義放映,全市9間廟宇玄天上帝神尊成為座上賓。(甲上娛樂提供)

片中周渝民一人分飾兩角戲份吃重,分別為女主角「芙月」(林依晨飾)的阿公「日興」和她的戀人建築師「春山」,林鉅、唐美雲飾演林依晨的父母親,童星張絡扉飾演林依晨童年時期「小芙月」。首映會上,導演黃文英笑說周渝民「神還原」她的阿公氣質,讓她不禁在片場直接喚他「阿公」,就連張絡扉都認他當孫女,成功收服小芙月及導演的心。

導演表示這部電影去年拍了45天,其中有30天都在嘉義取景,她說:「回家的感覺真好!宣傳第一站就來到我的老家,覺得很榮幸也很感動。」周渝民也對當時拍攝取景的嘉義有許多回憶,「我相信這份回憶很大一部分是導演帶給我的,很榮幸也很開心嘉義作為我們宣傳的第一站。」去年拍戲期間,林鉅走遍嘉義市區,他說:「雖然我不是嘉義人,但今天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周渝民、唐美雲、林鉅在9日金馬影展開幕首映會上都是第一次看到電影成品,聊到第一次觀影的感受,周渝民說:「有點顛覆我的想像,畢竟我們有三個時空,看完電影當下就跟身旁的導演說,剪接師很厲害,我覺得我的衝擊感不輸給第一次來看電影的觀眾,即便我是參與其中的演員,真的很榮幸能參與這部作品。」

唐美雲附和道:「我也覺得很震撼、很感動,在這個速食時代,現在的社會到底缺少什麼?我們需要更多可以放慢腳步、更細膩的情感。我非常驚豔於仔仔跟依晨飾演祖孫的那場受天宮重頭戲,尤其是仔仔飾演的阿公,在大銀幕可以清楚看到他透過眼神傳遞出言語無法表達的內斂情感,「那一刻我看到仔仔的眼神,還有依晨的回應,當場眼淚就掉下來。」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導演黃文英(右起)率周渝民、唐美雲、林鉅,以及小童星張絡扉「回嘉」。(甲上娛樂提供)

另外,林鉅在片中詮釋生病的體態跟神情,真的不是用演的,而是用一種非常自然、日常的方式呈現。」林鉅也說:「看了非常感動,台灣比較少有這種述說人文故事的電影,很期待台灣能有更多這樣的電影。」

黃文英說:「嘉義人有著溫柔堅定特質,我拍的就是家的故事,也是嘉義的故事,我對嘉義有很深的情感,請觀眾進戲院欣賞,相信看過電影就會深深愛上嘉義,愛上這部電影。」

周渝民表示,此次的演出比起「表演者」更像是「聆聽者」的角色,與導演見面起便常聽到導演敘述她與阿公小時候相處的點滴,是如何影響她的成長經驗。因為這樣特別的經驗,演出時比起演繹,更像因為電影場景而勾起回憶,自然而然產生的共鳴。電影即將在11月17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