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突破!李銘忠「三人行」床戰男女演員 他上陣竟先灌威士忌

虹茜(左起)、王碩瀚、邱志宇今出席金馬60星光活動,大聊拍攝趣事。(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電影《(真)新的一天》今(11)日在金馬60影展舉行世界首映,新生代演員王碩瀚、虹茜對於參加金馬盛事感到相當興奮,虹茜更直言不敢想像,「覺得好像離我很遙遠,雖然有走過亞太影展,但第一次來到金馬覺得大家都很熟悉,有一點點驕傲,好像有為自己負責,對家人有交代。」

導演陳宏一今天上午率領《(真)新的一天》王碩瀚、虹茜以及邱志宇出席金馬媒體茶敘,王碩漢、虹茜以及李銘忠在片中有相當激情的床戲,大搞3P,虹茜笑說:「他們都比我還要怕!」王碩瀚則表示要上陣前還先喝了威士忌SHOT,因為大家都很熟悉,滿信任彼此,不過他自爆在全裸的情況下,只有把「重要部位」黏起來,讓他很緊張。

虹茜笑說拍床戲,對手演員比她還要緊張。(記者陳逸寬攝)

造型走韓系風格的王碩瀚,此次更為戲剪掉頭髮變成平頭,他分享:「對於剃平頭我還滿期待的,但其實我頭髮剪了兩次,導演看了一個禮拜之後覺得不夠!想要再更短,問我平頭好不好,我覺得不錯,第一刀還是我自己剃的!」

王碩瀚平時是韓系帥哥,在片中理了個大平頭。(記者陳逸寬攝)

虹茜在片中飾演內心世界很複雜的少女真真,床戲尺度比好友王淨在《周處除三害》還要大,被問到有沒有請教好友?她笑說沒有,「因為她不太愛回訊息,我就沒有問她這個部分,覺得應該回到這部戲的演員跟我自己還有導演,大家一起創作。」她也透露,在事前做了非常多版的角色分析,以建構更好角色背景。

兩位新生代與李銘忠在片中是「三人行」,虹茜分享,李銘忠不太需要講話,就能把她帶入情緒,像是在拍一場重要戲前,李銘忠就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就像親生爸爸一樣,虹茜私下也叫李銘忠Daddy;王碩瀚則表示,李銘忠不會特別說該怎麼做,而是詢問他「怎麼做比較有感覺」,很好地帶領著他們。至於私底下的李銘忠,兩人皆認為儘管是大前輩但就像朋友一樣,平常也會一起打鬧,也會願意開玩笑。

邱志宇在片中飾演王碩瀚的哥哥,不過除了演戲,此次他也擔任編劇,導演陳宏一笑說「這個是計謀」,因為他對邱志宇感到很好奇,在前期製作過程,會詢問邱志宇「對白是否OK」或者「這樣的情感交流可以嗎?」雙方有很密切的溝通。

陳宏一也爆料,都不敢罵其他演員,就只罵邱志宇一人,邱志宇甚至被罵哭。邱志宇為自己叫屈:「他們(其他演員)都超喜歡看我被罵,不過我後來發現,導演罵我,我就罵回去,我第一個敢罵的導演就是陳宏一!」

余靜萍以《(真)新的一天》入圍最佳攝影,陳宏一表示雙方合作20多年,余靜萍將近年來在中國拍片的經驗分享到台灣劇組,像是如何拍攝《燃冬》、《七月與安生》等電影,在拍周冬雨時如何讓她放心。陳宏一也透露,其實余靜萍在劇組中是黑臉,把攝影組、燈光組以及美術組全罵了。

電影《(真)新的一天》主要場景都在高雄拍攝,他直呼「超級開心」,如果是在台北拍戲,只要有一些聲響,鄰居就會來抗議,「我們在高雄翻天覆地,有一天隔壁寫了紙條來,我嚇死了,結果竟然是說拍戲辛苦了,沒熱水,隔壁鄰居還免費借我們,真的鼓勵大家去高雄拍。」

《(真)新的一天》導演陳宏一鼓勵大家到高雄拍戲,因為左鄰右舍比台北友善許多。(記者陳逸寬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