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二十二》慰安婦老人全數離世 李美金最後一人享耆壽98歲

二戰期間被日軍抓走充當慰安婦的李美金,昨日去世。(翻攝自微博)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日本擄掠充當慰安婦的李美金阿婆昨(9)日驚傳過世,享耆壽98歲。

李美金阿婆曾是電影《二十二》當中描述的受害者之一,她也是這二十二位當中最後一個離開人世的主角。2017年以慰安婦為題材的紀錄片《二十二》以毛銀梅、林愛蘭、李美金、李愛蓮4位長者為代表,透過本人及相關人員口述,紀錄「慰安婦」長者生活現況。片名《二十二》由來為當時在中國僅22人公開自己曾被日本人抓去當慰安婦。

李美金阿婆生于1926年,海南省澄邁縣人。1941年李美金所在的村子慘遭日軍掃到,還強行將她抓走關押,從此李美金過著白天做工、晚上慘遭日軍性侵害的日子。勇敢的李美金阿婆曾經多次找機會反抗,但每次反抗只會招來更嚴厲的毆打,直至遍體鱗傷。後來李美金阿婆雖然成功逃出狼爪,卻也開始害怕夜幕降臨,讓她想起那些遭虐待的夜晚。

2019年12月中旬,李美金阿婆曾因血管堵塞住院,治療後雖然出院,但行動與記憶力都受到影響,她仍然以開朗、樂觀的態度以及和藹笑容溫暖身旁人。李美金阿婆過世後,《二十二》的主角們無一存活於人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