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線專訪)金獎配樂大師嗨喊台灣是最愛之一!操刀《驚奇隊長2》太空垃圾入樂

〔記者許世穎/台北-洛杉磯連線專訪〕資深配樂蘿拉卡普曼繼動畫影集《無限可能:假如...?》、影集《驚奇少女》後,首度為漫威電影《驚奇隊長2》擔任配樂,她2018年曾受邀來台出席由文化部主辦的「奧斯卡國際配樂大師講堂」,受訪時聽到記者來自台灣,主動提及當時來台非常開心,直呼「台北是我全世界最愛的地方之一!」

《驚奇隊長2》在台一上映,就拿下全台票房冠軍。(迪士尼提供)

曾任奧斯卡音樂類主席之一的卡普曼的作品相當廣泛,從作曲、配樂、演唱會到遊戲配樂皆有相當豐富經歷,也曾獲艾美、葛萊美等獎項肯定,獲讚是「21世紀美國作曲家的代表人物之一。」

回憶當時來台,卡普曼興奮表示:「我曾造訪台北進行大師講堂,當時度過了美好的時光,大概吃了5天的美食,還去了夜市,一切都很棒,我愛這個地方,真的充滿了活力!」她說夜市美食,最喜歡的就是各種冰品,「因為我當時是去的時候是夏天,所以天氣非常熱,各種有冰的甜點非常消暑!」

《驚奇隊長2》配樂蘿拉卡普曼開心分享,當初來台吃了各式冰品。(迪士尼提供)

此次操刀《驚奇隊長2》配樂,卡普曼延續首集《驚奇隊長》配樂萍娜托普拉克的磅礡曲風,她說不同的作品都有其獨特的需求,「《無限可能:假如…?》每一集都像在看一部不同電影,遊走於那個特定宇宙之中;《驚奇少女》有6集篇幅,基本上是為漫威電影宇宙介紹一個新的超級英雄。」她認為《驚奇隊長2》要找到3位強大又出色的女性間的聲音,「畢竟這是個史詩般的合作。」

伊曼維拉尼飾演的驚奇少女(左起)和布麗拉森飾演的驚奇隊長,以及泰娜帕麗斯飾演的莫妮卡,在《驚奇隊長2》並肩作戰。(迪士尼提供)

該片音樂和不同聲樂傳統的合唱團合作,卡普曼透露:「我們有中國京劇歌手、印度卡納提克歌手,有低音的部分也有男女高音,合唱部分融合了許多世界音樂傳統。」為了更有「太空感」,她甚至去了加州一家道具店,找了一些真的太空垃圾,「這些太空垃圾是從火箭和衛星掉下來的東西,我會拾起各種太空垃圾,如果能發出聲音或酷炫的聲音,那麼我就會在配樂中使用它。」

《驚奇隊長2》配樂蘿拉卡普曼接受本報專訪。(迪士尼提供)

卡普曼強調配樂的首要考慮就是強烈的主題音樂,「我認為《驚奇隊長2》體現了漫威電影宇宙的音樂中最出色的部分,它擁有力量,有大規模的管弦樂隊,有英雄主題,由於有很多時間在太空中,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太空的聲音,以及如何創造獨特且史詩般的太空音樂,對於成果我相當滿意。」《驚奇隊長2》已在台上映。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