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對戰爭視若無睹!芬蘭大師新片《落葉》歐洲電影獎入圍大贏家

尤西瓦塔寧(右)和阿爾瑪波伊斯蒂在《落葉》大展動人演出,雙雙入圍帝后。(海鵬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36屆歐洲電影獎昨晚揭曉入圍名單,由芬蘭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執導新片《落葉》以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編劇等5項大獎成為入圍最大贏家,提名數量和《夢想集中營》並駕齊驅,且兩部影片提名獎項也完全相同。

《落葉》描述基層人物的生活辛酸,過程卻十分幸福溫暖,男女主角尤西瓦塔寧和阿爾瑪波伊斯蒂愛情效應驚人,加上片中歌曲支支動聽,讓人看得如癡如醉,在芬蘭上映首週末即創下3萬人次狂擠戲院欣賞紀錄。

芬蘭大師阿基郭利斯馬基新片《落葉》成為本屆歐洲電影獎入圍大贏家,菸不離手是他個人招牌。(海鵬提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導演郭利斯馬基也沒忘記現實世界的戰亂,片中從收音機流瀉出來的烏克蘭戰爭現況報導,讓人印象深刻,他也表示:「我不可能在戰爭期間拍攝電影卻視若無睹。」他的新片毫不拐彎抹角地再次聚焦愛情主題,並以此作為世界衝突的解藥,「這個血腥的世界很需要愛情故事。」

電影《落葉》也雙雙提名歐洲電影獎最佳男女主角,個性溫暖的尤西瓦塔寧表示,《落葉》是一部非常重要的電影,「因為在戰火頻仍、經濟蕭條的今天,它仍提醒著人們『美麗與愛是很重要的』,讓人們相信儘管命運再多舛、社會再冷酷,每個人都能找到心愛的人,並一起走下去。」本屆歐洲電影獎將於12月9日於柏林舉行頒獎典禮,《落葉》則預計明年春天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