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強控欠款4500萬!魏德聖反控郭台強詐欺 北檢今傳喚魏德聖出庭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影、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曾出資替知名導演魏德聖拍攝《賽德克.巴萊》,郭指控魏欠款4500萬元,向台北地院聲請強制執行,魏兩度抗告均被駁回,北院於今年7月7日裁定強制執行,對魏及其創辦的果子電影公司發出查封命令。魏則反控郭台強等人涉嫌詐欺、偽造文書、侵占等罪,台北地檢署今以告訴人身分傳喚魏德聖,訊後請回;魏受訪表示「未來會專注在我自己的工作」。

今早9時30分,魏德聖在律師黃秀蘭等人陪同下,以告訴人身分赴北檢出庭,庭訊至11時15分結束,歷時約1小時45分,魏步出偵查庭以後,面對記者僅簡短地表示,「很輕鬆、未來會專注在我自己的工作,要我來就來(指檢察官傳喚出庭)。」

台北地檢署今以告訴人身分傳喚魏德聖,訊後請回;魏受訪表示「未來會專注在我自己的工作」。(記者錢利忠攝)

魏德聖委任律師黃秀蘭今表示,魏導經過這一連串的事件,從去年的本票裁定,到今年的強制執行,查封了果子電影的公司辦公室,所以就開始追查這件事情,本來魏導對中影國際非常信任,後來我們不斷的去聲請調查一些證據之後,發現整個一連串就是個騙局,所以魏導才被迫決定要提告刑事 詐欺、偽造文書、背信、侵占等罪,台北地檢署深入調查,今天請魏導親自到庭說明、交代案情,魏導也講得非常清楚,下一次就要傳喚被告來交代及解釋,為什麼這幾年來,不斷的設下這些騙局,騙走果子電影、《賽德克.巴萊》的著作權,還有果子電影在中影國際的股權,魏導希望經過這些詳細的調查,能夠還果子電影與魏導一個公道。

魏德聖全權委託黃秀蘭代為發言,黃受訪以後,魏則笑說:「以上,我不知道怎麼回應,不過大概就律師講的那樣,就這樣,講完了啦,謝謝」。

關於北院發出的執行命令,對象包括文化部、世新大學、魏德聖創辦的果子電影與米倉影業等,總計超過10個金融機構及單位,要求查扣魏所獲補助款、薪資,同時命地政機關查封魏的不動產。

鑫鴻國際投資去年向北院指控,果子電影於前年7月7日簽下1紙4500萬元的本票,但直到去年11月30日仍未付款,因此聲請強制執行,北院裁准。

果子電影公司則認為,鑫鴻國際投資的關係企業中影國際,於2011年5月20日,就《賽德克.巴萊》製作案簽訂買賣契約書,雙方約定由中影給付果子電影4億多元,作為轉讓《賽德克.巴萊》部分著作權的對價,雙方債權債務關係已不存在,中影趁魏德聖拍影片忙碌之際,要求魏再簽下本票以供擔保。

郭台強(右)曾出資替魏德聖(左)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但郭去年指控魏欠款4500萬元未還,聲請強制執行;魏德聖則反控郭涉嫌詐欺。(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魏德聖及果子電影強調,鑫鴻國際投資從未支付《賽德克.巴萊》著作權的買賣價金等費用,而魏德聖、果子電影之所以會簽下本票,是迫於中影的帳務要求,實際上雙方並無債務債權關係,本票並未載明到期日,視為見票即付,鑫鴻國際投資卻從未提示本票要求付款,故請求廢棄原裁定。

北院則認為,經原審審查,該本票符合票據法相關規定,屬於有效本票,裁准強制執行;至於魏德聖、果子電影雖辯稱雙方沒有債權債務關係等,北院認定並非本件必須審究的範圍,駁回魏德聖、果子電影的抗告。

魏德聖、果子電影再抗告,北院說明,執票人鑫鴻國際投資依票據法規定,聲請法院裁准強制執行,屬於非訟事件,法院只需依非訟事件程序審查本票,不需確定實體法律關係是否存在,如發票人就票據債務有所爭執,應由發票人提起民事確認訴解,二度駁回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