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荒老太太態度差 作家呂如中1理由助人

知名作家呂如中。(翻攝自呂如中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知名作家呂如中是許多談話節目邀約來賓,一早透露昨天趕錄影,但頭部眩暈厲害,在某巷子裡碰到一位拾荒老太太,非常不客氣地指著他,要他幫忙撿沿途掉落回收物,並且頤指氣使地指揮呂如中該怎麼擺、怎麼堆,態度很糟糕!

呂如中當下心想:「怎麼可能有人願意幫你,你這麼兇?而且我身體也不舒服,憑什麼因為你叫我一聲『少年A』,並故意指著自己瘸著的腳,我就活該幫你嗎?」

其實,拾荒老太太的小三輪車堆了過多回收品,導致不平衡又綁不緊,當然沿途一直掉東西,呂如中當時的想法是:「可我需要一個理由說服自己願意幫助這樣一個沒禮貌的老太太。」很開心地,他只用1秒就找到理由。

呂如中找到理由是:「我現在這麼不舒服,也沒有兇任何人呀!」他肯定自己的脾氣及EQ,「幫助老太太不為了得到他的請求和感謝,而為了證明一人是可以不遷怒的!」

當然,呂如中的這理由很爛,但當下他真的是靠這個理由、花了5分鐘幫老太太把又油又臭的紙箱和鋁罐收好,甚至把繩子鬆開重新調整一遍,讓老太太等一下更方便推車。

離開時,老太太居然跟呂如中說了一句「謝謝」,但他不覺得被感謝,所以揮揮手,「我得去趕捷運錄節目了,下次若相遇,只好再找另一個理由幫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