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沐妍領心智障礙者登山 8年送暖不間斷

藝人「小豬」黃沐妍(左)和登山女孩Sandy一同宣傳第一社福的童心杯墊,呼籲各界發揮愛心,一起支持童心寶貝。(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藝人「小豬」黃沐妍近期參加健身比賽練出體脂13%的川字腹肌,私底下的她更熱心於公益,自8年前接觸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後,即開始擔任愛心大使並經常募資送暖,今(3日)她也與登山女孩Sandy(王敏慈)、公益攝影師劉威廷等,一起帶領第一永愛發展中心師生們一同攀登信義區象山,呼籲社會大眾關注心智障礙者提前老化的問題。

「小豬」黃沐妍(前排右)和好友Sandy(後排右)陪第一社福永愛發展中心的心智障礙青年一起登上象山六巨石,開心合影留念。(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黃沐妍表示,在8年前就與第一社福開啟難得緣分,受邀擔任捐款愛心大使,並到訪相關中心互動,更加了解心智障礙學員遭遇的困境,於是經常關心也致力於號召演藝圈好友、品牌廠商等捐贈物資,參與年度歲末的名人愛獻館捐包義賣,盼用自身的影響力拋磚引玉,讓大眾更了解心智障礙者服務。

第一社福指出,近年來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而心智障礙者比一般人提前老化20年,隨著主要照顧者逐漸年邁,體力與精神已不堪負荷,若是又加上心智障礙者身體退化和情緒行為問題,往往會讓雙老家庭陷入照顧窘境。

為此,第一社福推動定期體適能訓練,例如今日即特別舉辦登山活動,邀請女神及攝影師等,陪伴第一社福永愛發展中心的6名心智障礙學員與老師一同登山,不僅能藉由攀登步道欣賞美景,提升心肺功能與肌耐力,還能在過程中進行互動與交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但第一社福指出,到今年底前,還有1千萬的募款缺口;黃沐妍呼籲,期盼大家歲末送暖,邀請社會大眾響應捐款,一起幫助第一社福服務永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