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蔡明亮緊張侯孝賢病情 開展親曝張國榮請吃飯往事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導演蔡明亮作品《日子》和「蔡明亮的日子」展覽將於明天(27日)同步上映及開展,今舉行開幕記者會,包括黃大煒、黃韻玲、丁寧等藝人也到場共襄盛舉。被問到導演侯孝賢昨確認因罹患阿茲海默症息影,蔡明亮表示「當然很緊張」,因為侯孝賢是他非常敬愛的人。

導演蔡明亮作品《日子》和「蔡明亮的日子」展覽,將於明天(27日)同步上映及開展。(記者胡舜翔攝)

相關新聞:家屬證實侯孝賢罹患阿茲海默症!告別影壇

蔡明亮表示,對於導演侯孝賢很關心,「我喜歡他的電影,也喜歡他的人,很敬愛他,希望他趕快好起來!」他說上一次見到侯導是2020年金馬影展,「他來看《日子》的首映」,同年金馬獎侯孝賢拿下終身成就獎,蔡明亮笑說本來不想去的,「之所以決定要去,因為我要站起來幫侯導鼓掌。」

《蔡明亮的日子》美術館特展,蔡明亮(右)、亞儂弘尚希。(記者胡舜翔攝)

日前《日子》放映會上,蔡明亮提到自己想過要退休,他坦言「我們都不能跟生命對抗,如果不再拍電影我不會有遺憾了」。他說自己最近身體有變好,「我身體好不好跟我休不休息有關,最近出來賣票,我每次都覺得我快死了!所以每次回去都儘量休息,中西藥都吃,現在比較放鬆,要認命,心態再調整。」

除了忙展覽和電影上映,蔡明亮的《何處》也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對上許鞍華紀錄香港詩人的《詩》、林正盛拍攝民謠大師陳明章的《撼山河 撼向世界》、趙德胤拍攝家鄉緬甸的《診所》,以及導演王兵入圍坎城影展的《青春(春)》,被譽為「神仙打架」組合。但他表示還沒決定是否出席典禮,「誰得獎都很好。」

明天正逢蔡明亮66歲生日,他笑說人生中最怕過生日,很怕人家拿著蛋糕、對他唱生日快樂歌,「我就是很怕!」他說這個展覽有很多私密的部分,包括張國榮頒給他的獎座,「1993年在東京電影節,我以《青少年哪吒》入圍,那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國際展,張國榮還請我吃飯,後來我拿了桐櫻花獎,是他頒給我的。」

蔡明亮感性表示:「這個展覽跟電影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是個活著的展覽,隨時都會變動的,我的電影其實沒有那麼重要,美術館比較重要,要帶孩子去美術館,未來才會有救。」更當場許願「祝大家身體健康、我的身體也要健康,還有票賣得越來越好,美術館越來越多人使用。」笑言「買一張票可能不夠。」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