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媽祖找到力量!台語歌手邀葛萊美得主設計精緻包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創作歌手曾立馨推出專輯《轉來的路》,包裝設計非常精緻,邀請到葛萊美獎得主設計師李政瀚合作,李政瀚說,希望大家在看到專輯包裝的第一眼就能聽到音樂,因此他選用紙雕工藝刻劃出古早味雕花窗戶,象徵曾立馨學習北管的曲館「梨春園」,探出窗外還可看見由歌詞本構成的彰化城鎮。

曾立馨(右)認真學習北管戲曲。(風潮音樂提供)

曾立馨的《轉來的路》專輯,以北管結合嘻哈饒舌、爵士、Bossa Nova等音樂元素,描寫廟會陣頭、民俗信仰、彰化舊城等傳統文化。除了由PiA吳蓓雅擔任製作人外,也邀請客語歌手范宸菲、饒舌歌手阿雞 GLOJ 和鬥鬧熱走唱隊合唱。

葛萊美得主李政瀚為曾立馨專輯設計包裝,非常精緻。(風潮音樂提供)

曾立馨推出創作專輯,結合多種元素。(風潮音樂提供)

6年前曾立馨就為了學習北管文化而搬到彰化,並因著媽祖信仰找到力量。她也試著用創作來表達、紀錄這些歷程,她說:「只有在彰化,才寫得出這樣的歌詞。」新歌《古早的歌聲》就是描寫她到彰化定居的原因。另外談到和製作人的互動,曾立馨說:「和PiA吳蓓雅合作的過程就像互相說服的辯論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