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都青年」強勢問鼎金馬影帝 吳慷仁:司法應與人民對話

《富都青年》演員陳澤耀 、演員吳慷仁、 導演王禮霖、司法院長許宗力、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及《相見相忘》導演施佑倫,24日出席「2023金馬X司法影展」開幕記者會。(記者吳政峰翻攝)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講述著馬來西亞吉隆坡富都老社區的華語電影「富都青年」,今年入圍7項金馬獎,男主角吳慷仁更是強勢問鼎金馬影帝。吳24日受邀參與司法院舉辦「2023金馬X司法影展」開幕記者會,直言「司法應與人民對話」;司法院長許宗力則說「富都青年」令人反思國籍與公民身分的意義。

吳慷仁。(記者胡舜翔攝)

吳慷仁認為,司法應該與人民對話,因為法律是條文,但人民卻有很多情緒,司法透過人性面的司法影展與民眾對話,是很好的方法。

許宗力表示,司法院已連續5年舉辦「司法影展」,精選各種司法主題電影,邀請民眾親近、思辯法律議題,促進司法與社會持續對話,今年更首次加入金馬創投會議,設立「司法劇集創作獎」、提供獎金,鼓勵台灣影視企劃納入司法視角與議題,創作更多優秀作品,拉近民眾與司法的距離。

金馬司法影展記者會,陳澤耀(左起)、吳慷仁、《富都青年》導演王禮霖、司法院長許宗力、《相見相忘》導演施佑倫、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記者胡舜翔攝)

許宗力指出,本屆精選6部貼近近年司法重要議題的作品,包括台灣導演施佑倫的「相見相忘」,關注修復式司法;馬來西亞導演王禮霖的「富都青年」,反思國籍與公民身分的意義;以及來自法國、日本等國作品,探討詐騙、性犯罪、高齡照護、不正訊問等重要人權議題,希望帶給民眾各種不同面向的思考角度。

許宗力強調,司法院將於北、中、南舉辦映後座談,透過電影為媒介,讓法律人與民眾現場交流意見,探討作品背後所蘊含的社會議題,反思當代法治的價值與意義。

「2023金馬X司法影展」開幕記者會,由許宗力、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施佑倫、王禮霖、吳慷仁及「富」片另一主角陳澤耀等人,攜手揭開序幕,今年首度設立「司法劇集創作獎」,鼓勵影視企劃納入司法議題。司法院說明,「2023金馬X司法影展」將於11月9日至12月3日舉行,詳細可於官網(https://topic.judicial.gov.tw/FilmFestival2023/index.html)查閱。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凡遇不明可疑電話,不論手機或市話,可撥打165研判是否為詐騙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