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卜力交響音樂會 原唱歌手百分百重現

N響團友流行交響樂團(N響団友ポップスオーケストラ),由曾在NHK交響樂團演出10年以上的音樂家組成。(飛兔娛樂提供)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還記得那些吉卜力工作打造出來的電影嗎?《神隱少女》、《風之谷》、《龍貓》、《魔法公主》帶來的感動?吉卜力交響音樂會請來原唱歌手,在台灣神還原天籟美聲,讓人沉醉不已。

電影《龍貓》。(資料照,甲上提供)

吉卜力交響音樂會日前在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打頭陣,請到第一次來台的木村弓和島本須美,前者是《神隱少女》片尾曲《永遠常在》主唱,後者是日本知名聲優,曾聲演《風之谷》娜烏西卡、《龍貓》中小月和小梅的媽媽、《魔法公主》阿時等角色。雅俗共賞的曲目,吸引千餘名觀眾進場,賣座約八成。

電影《神隱少女》。(資料照,甲上提供)

演出由N響團友流行交響樂團演奏《天空之城》的《序曲-相遇》、《朵拉奶奶》揭開序幕,首先出場的是吉卜力新生代歌手YUYU,她是「宮崎駿御用歌姬」井上杏美的女兒,19歲的她穿紅色蓬裙出場,演唱媽媽的成名曲《天空之城》主題曲《伴隨著你》,青春洋溢又活力滿滿的演出風格。

島本須美(左起)、木村弓、YUYU向觀眾致意。(飛兔娛樂提供)

接著,木村弓帶來《世界的盟約》,這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片尾曲,木村弓作曲、谷川俊太郎作詞,電影上映時由飾演主角蘇菲的倍賞千惠子演唱。木村弓透露,雖然在戀愛開花結果的電影結尾響起,這首歌主題卻是離別,講述了與重要的人分開的悲傷。

穿著紫色禮服的島本須美,以不可思議的少女感用娜烏西卡和《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之城》女主角克拉莉絲的聲音跟觀眾問好,熟悉的電影台詞召喚出滿滿回憶。她說,這是第一次來台灣,「因為很期待今天的演出,早上去公園散步的時候看到松鼠,就迫不及待的對著牠練習。」親和力十足的talking逗樂觀眾。

下半場開始更漸漸進入高潮,在木村弓自彈自唱《永遠常在》的里拉琴聲中展開,接著YUYU上台,邀觀眾一起唱《龍貓》,歡樂的歌聲拉近彼此的距離,此時,木村弓與島本須美上台,3人演唱「像童話般親切」的《龍貓》開頭曲《散步》,朗朗上口的旋律吸引觀眾加入,除了3位歌手演唱之外,N響團友流行交響樂團也演奏《魔女宅急便》、《魔法公主》等多首電影音樂,共20首曲目,活潑的演出受到好評。木村弓說,第一次來台灣的她感受到大家的熱情,非常感謝。島本須美希望以後有機會來台灣旅遊,「大家如果有好的景點可以推薦給我」。YUYU則撒嬌表示,她在音樂大學學音樂劇,也擔任搖滾樂團金槍魚2貫(マグロニカン)的吉他手和主唱,她開心的與現場互動時說:「不管大家有沒有興趣,都可以搜尋,幫我按讚。」顯得俏皮可愛,更是圈粉無數。

「吉卜力交響音樂會」僅剩台北場演出,演出資訊和購票可洽KKTI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