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影迷打卡聖地」曝隱藏版片單 金馬史詩大片揭幕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國家影視聽中心自7月放映楊德昌影展後,火速成為文青影迷最新朝聖打卡地標,不少資深觀眾發現常態放映單元「TFAI選映」藏有許多珍稀好片,10月就由金馬佳片《西施》揭開序幕,想一睹經典風采的觀眾可別錯過。

1966年出品的《西施》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男主角、彩色攝影、彩色美術設計等,動員台港重要演員朱牧、江青、曹健等人演出,外加臨演12萬人,歷經334個工作天拍攝,為台灣電影立下典範與里程碑。

10月「TFAI選映」單元以史詩大片《西施》揭開序幕。(影視聽中心提供)

而為結合10月27日的「世界影音遺產日」系列活動,「TFAI選映」最注目的選片就是《9½:百代寶貝家庭電影 9½》!邀請大家回到1920年代,法國百代公司推出方便攜帶的9.5毫米「百代寶貝」放映機,帶動全球第一波業餘電影愛好者自製電影的風潮!

《9½:百代寶貝家庭電影 9½》收錄來自六大洲,共22個電影資料館的9.5毫米珍貴素材,搭配極具詩意的蒙太奇手法和全新配樂,讓觀眾見證百年前世界各地的旅遊風景、家庭生活樣貌,以及超乎想像的實驗拍攝。

《9½:百代寶貝家庭電影 9½》讓觀眾見證百年前世界各地風貌與實驗拍攝。(影視聽中心提供)

本系列並包括全新修復的林福地導演兩部長片、《戀愛與義務》DJ放映場與辯士場等多部影片,希望與影迷共享全球影音遺產的遺緒;「TFAI選映」放映片單請見「TFAI PICKS」售票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